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債信評等

債券評等的主要依據為債券的違約風險,或稱信用風險。評等越高,表示債券的違約(無法支付本金或利息)機率越低,也同步會影響債券的殖利率,評等越低,所需給予的殖利率會越高,好吸引投資人購買。

 

信評機構(Credit Rating Agency)是對企業或主權國家的償債能力進行評比的相關機構,評比內容包括發行體評等(Issuer Rating),此為對發行債務者而言,其整體的償債能力,與國內其他債務人相比較的客觀評估;另評比內容為債務發行評等(Issue Rating),此為對特定債務而言,評估債務者依約準時還本付息的能力,以及此債務所提供的保障性。
由評等產生的排名和成績,使社會大眾更容易了解企業、機構、或主權國家的財務是否健全;不論是和金融機構往來,或是購買股票投資,都提供一項方便評估的管道。
目前世界3大信評機構為穆迪(Moody's Corp.)、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與惠譽國際信評(Fitch Ratings),世界主要信評機構多為美資企業。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