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名詞
浮動利率債券(FRN)

浮動利率債券(Floating Rate Note,簡稱FRN)是一種息票利率定期調整的債券, 調整的基礎通常是一具有公信力的市場指標利率,如基本放款利率、國庫券利率、倫敦同業拆放利率(LIBOR)等。浮動利率債券往往是中長期債券,其債券利率通常根據市場基準利率加上一定的利差。
浮動利率債券的發行多是由企業海外子公司,以境外法人身分,配合主辦銀行,向境外籌備當地低廉成本的資金,以為營運計畫之用。無論企業海外設點、設立子公司、進行海外投資、設廠營運等,都需要大量的外幣資金,除了存託憑證、海外可轉換公司債或聯貸等金融工具可茲運用之外,這幾年來則有浮動利率債券的產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