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未來幾年美國財政面臨重大挑戰
日期
2011-01-1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1-10 08:50:23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總裁利普斯基表示,未來幾年美國財政狀況將面臨重大挑戰,決策者必需抓緊機會調整財政政策。

綜合媒體1月10日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第一副總裁利普斯基(John Lipsky)表示,未來幾年,美國政府財政狀況將讓決策者面臨“重大挑戰”。

利普斯基在一次會議上表示,美國公共財政面臨的挑戰不可小覷;調整財政政策的最佳時機非常短暫,美國必須最大限度地利用好這個機會。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F. Geithner)近期表示,國會必須在2011年第一季度提高目前為14.29萬億美元的聯邦借債上限,否則美國債務就面臨違約風險。2010財年(截止2010年9月30日),美國預算赤字為1.3萬億美元。12月份,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建立的減債工作組未能就到2015財年將年度預算赤字降至大約4,000億美元的方法給出一致意見。

利普斯基在丹佛舉行的美國社會科學聯合會( Allied Social Science Associations)年會上發表講話時表示,未來一段時間,調整財政政策將成為美國決策者面臨的一項重大挑戰。短時間里,美國政府仍需要為提振“緩慢的”經濟復甦而保持“支持性財政和貨幣政策”,但這些政策會留下“巨額債務遺產”。

美國勞工部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2月份美國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0.3萬個,低於彭博新聞調查的預期中值15萬個。這證實了美聯儲(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的觀點:勞動力市場完全康復還需“四五年時間”。

(劉杰 編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