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笑看”美國財政部“逼宮”國會
日期
2011-01-0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1-07 09:29:59 

美國財政部“逼宮”國會,要求國會上調美國債務合法借款上限,否則將產生災難性的經濟后果。“災難性后果”令不安的匯市更加動蕩,美元成為受益者,美元兌主要貨幣走高,美元指數觸及五周高點80.87。

作為美國國家債務的計數器,鄰近紐約市時報廣場的“國債鐘”計位數字恐怕又要上調了!美國財政部“逼宮”國會,要求國會采取“負責任”的措施,并上調美國債務合法借款上限,否則將產生災難性的經濟后果,其影響將比08年金融危機嚴重數倍。

美國財政部“逼宮”國會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表示,美國債務可能會在3月31日以前觸及債務債務能力上限,最有可能在3月31日-5月16日期間。除非國會采取行動上調債務上限,否則將產生災難性后果。

他稱,若美國債務短期或有限違約都將造成災難性的經濟后果,產生的后果將持續幾十年時間。假如陷入債務違約的境地,則美國經濟所將面臨的后果“可能比2008年和2009年金融危機所帶來的影響要嚴重得多”。

盡管蓋特納很難準確判斷美國債務將在何時觸及14.3萬億美元的合法借債上限,但他強烈要求國會在第一季度末以前采取行動,以避免美國政府陷入違約風險。

同時,美國財政部進一步“逼宮”國會修改債務上限。美國財政部一名匿名官員表示,面對美國債務可能觸及合法借債上限,強烈要求國會采取負責任措施,并上調債務上限。他指出,美國政府對其債務違約將是“無法想象”的。修改債務上限需要去做,而且也將會做到。

市場觀察人士指出,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都負債累累,債務水平屢創新高。美國財政部的數據顯示,2010財政年度美國政府凈債務規模達到13.5萬億美元,高於2009財年的11.5萬億美元和2008財年的10.2萬億美元。

國際著名評級機構穆迪(Moody s)警告稱,如果美國政府財政赤字和債務水平繼續大幅上升,將考慮在未來12-18個月內下調美國“AAA”主權信用評級。

面對美國財政部的“逼宮”,美國眾議院給予回應。眾議院議長的博納(John Boehner)表示,美國不能出現債務違約,也不能繼續無度借款,上調債務上限必須伴隨開支的削減。

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保羅·瑞安(Paul Ryan)表示,較2008財年,2012財年的預算計劃將削減支出。預算委員會將致力於削減2011財年預算600億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