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2011年亞洲經濟將增長7% 中國和印度領漲
日期
2011-01-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1-01-06 10:20:26 

新浪財經訊 美國東部時間1月5日(北京時間1月6日)消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在線調研顯示:2011年亞洲地區將保持強勁增長,預計全年增長為7%,同比下降1%,中國和印度將繼續領導亞洲的經濟增長。

今日,國際貨幣組織的經濟學家表示:包括東南亞國家、工業和新興亞洲國家在內, 2011年亞洲的經濟增長將為7%,較去年相比,下降1個百分點。但這意味著經濟增長放緩到一個更可持續的基礎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洲及太平洋部門經濟學家辛格(Anoop Singh)表示,2011年,亞洲地區經濟增長面臨的挑戰則是通貨膨脹和巨額國際資本的湧入。該地區需要繼續慎重管理其經濟刺激退出政策以及大量湧入的國際資本。

辛格表示,鑒於多數經濟體出產高於潛在需求的現象,亞洲國家的首要管理當屬經濟刺激退出政策。因為產出缺口正在縮小,通貨膨脹的壓力正在顯現。IMF認為,雖然許\多國家已經採取措施消除貨幣刺激政策,但仍有進一步的空間來消除刺激政策。

辛格說:“我認為貨幣和財政刺激需要加速撤離,這需要與強勢貨幣一並管理。我們需要許\多亞洲國家更大的貨幣升值的靈活性。”

由於亞洲國家高於先進經濟體的經濟增長速度,國際“熱錢”業已覆蓋\亞洲的許\多國家和地區。在短期內,這些“熱錢”將成為這些國家金融穩定性的挑戰。但辛格認為,這些國家正在採取措施,包括宏觀審慎措施來設法對付它們。他說:“我相信,將有更多的空間來採取宏觀經濟措施。並且我會說,更靈活的匯率將提供一個對應熱錢的重要緩衝區。”

辛格表示,2011年亞洲也不得不抗衡來自全球經濟增長疲軟以及先進經濟體的金融溢出效應所構成的風險。同時,他警告說,亞洲作為世界上經濟增長最快的地區,其增長實力有可能帶來通貨膨脹的威脅。但盡管如此,亞洲地區的經濟重要性仍將繼續增加。

作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主要的經濟學家之一,辛格高度評價了亞洲在2010年的出色表現。他表示,亞洲在2010年領導了全球的經濟複蘇,決策者的管理有效地應對了全球危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看到,在一整年中,中國和印度帶領整體亞洲的經濟增長。

受國內和外部因素的支持,亞洲地區2011年上半年經濟增長超過預期。除了亞洲內部適當的刺激政策起到重要作用之外,亞洲受惠於全球制造業的強勁反彈,帶動整體出口業務的大幅增長。此外,日益高漲的內部需求促進了亞洲整體的發展勢頭。

2011年,盡管亞洲經濟快速增長的前景仍有下行的風險,但辛格表示,這些風險主要來自於外部環境。比如,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比預期的疲軟;以及先進國家(特別是歐洲)金融溢出效應所帶來的擔憂,將可能構成下滑的風險。(皎宇 發自美國舊金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