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紐約匯市5日強勁ADP數據推動美元全線走高
日期
2011-01-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1-06 09:18:31

因美國12月ADP就業數據遠高於預期,美元紐約匯市5日全線上揚,歐元兌美元跌至一周低點,關注美國非農就業報告能否給美國經濟再注入強心劑。

綜合媒體1月5日報導,紐約匯市5日,美元全線走高,因令人鼓舞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形勢向好。分析師們表示,顯著強於預期的私人部門就業數據為長久以來一直低迷的美國就業市場帶來一線希望。如果數據繼續說明美國就業市場向好,則美元或進一步走高。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駐倫敦的資深外匯策略師Jane Foley稱,投資者目前關注7日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如果數據好於預期,則有關美聯儲是否能夠限制資產購買計劃規模或范圍的話題可能會進入討論范圍。資產購買計劃對美元構成了拖累。稱,如果人們真的開始討論Fed潛在政策調整,這會是一項重大變化,或導致歐元跌破重要關口1.30美元。

美元在美國經濟復甦推動下走勢向好,與歐元區主權債務市場相關擔憂揮之不去形成了鮮明對比。葡萄牙5日順利發行了短期政府債券,但收益率大幅提高,人們因此擔心葡萄牙不久可能會被迫尋求援助。

BMO Capital Markets駐芝加哥的全球外匯策略師Andrew Busch表示,如果美國經濟持續好轉,美國可能遲早會加息,收益率也有可能上升,受此推動,美元將重獲青睞。Busch指出,5日歐元、日圓、瑞士法郎兌美元均走軟。他說,除與美國經濟相關性最強的加元以外,其他主要貨幣兌美元都走低。

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 (簡稱ADP)發布的數據顯示,12月份美國私營部門就業人數增加了297,000人,幾乎是此前經濟學家預期增幅的三倍,這提振了市場對7日的非農就業人數報告的樂觀情緒。

歐元兌美元5日跌至1周低點。電子交易系統顯示,5日尾盤歐元兌1.3150美元,4日尾盤兌1.3308美元。美元兌日圓盤中一度漲至兩周高位,5日尾盤報83.25日圓,4日尾盤報82.05日圓。歐元兌日圓由109.17日圓漲至109.47日圓。英鎊兌美元由1.5584美元跌至1.5514美元。美元兌瑞士法郎由0.9485瑞士法郎漲至0.9660瑞士法郎。

(孫海琴 編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