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經濟連傳捷報 美元受益頗豐
日期
2011-01-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1-06 09:21:21 

隨著市場信心的增強,市場對美國經濟展望充滿樂觀,投資者亦在猜測美聯儲可能會減少或停止量化寬松活動,盡管美聯儲在去年12月份的會議紀要中稱調整量化寬松規模“門檻”很高。美元為此受益頗豐,美元指數重新站上80關口。

除舊布新!翻開2011年日歷,隨著美國經濟“連傳捷報”,經濟數據異常靚麗,經濟前景“能見度”日漸清晰。歷時兩年多的經濟衰退,經濟復甦曙光乍現,這樣的成果已顯得彌足珍貴。

隨著市場信心的增強,市場對美國經濟展望充滿樂觀,投資者亦在猜測美聯儲可能會減少或停止量化寬松活動,盡管美聯儲在去年12月份的會議紀要中稱調整量化寬松規模“門檻”很高。美元為此受益頗豐,美元指數重新站上80關口。

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周三(5日)表示,美國2010年12月非制造業指數(PMI)創2006年5月以來最高水平,顯示美國經濟復甦范圍正在擴大。

此外,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二(4日)表示,美國11月工廠訂單意外攀升,主要歸因於資本設備需求提升,企業投資和出口將繼續推動經濟增長,再次表明隨美國經濟不斷增長,制造業也出現穩健增長勢頭。

市場觀察人士表示,隨著奧巴馬政府推行的一些列經濟刺激措施的實施,包括500億美元基建、減稅政策等,美國經濟明顯步入一個全新復甦軌道。

投資機構Knight Capital策略師Brian Yelvington指出,“經濟政策極具刺激性。透過近來簽署為法案的減稅協議,財政政策獲得進一步寬松,貨幣政策更是竭盡所能,力挺經濟。”

芝加哥Harris Private銀行執行官Jack Ablin表示,“不久后,美國經濟增長率將突破去年前三季的平均速度2.6%,將初步的復甦推升至全面性且能持續的擴張。這將大幅有助於白宮削減預算赤字,當然還能降低讓人頭痛的失業率。”

與此同時,美國民間就業服務機構ADP Employer Service周三宣布,美國12月ADP就業人數意外大幅增加29.7萬人,創新增人數最多紀錄,為經濟加速復甦提供利多信號。

荷蘭國際集團(ING Bank)銀行經濟學家James Knightley表示,ADP報告的強勢不能忽略。小型企業現在開始增加聘用員工,顯示勞工市場已見改善。同時,這份報告明顯增強了投資者對周五非農就業人數的期望。”

荷蘭拉博銀行(Rabo Bank Nederl-Ands)分析師Jane Foley指出,盡管ADP就業報告不是判斷非農就業人數的唯一前瞻性指標,但ADP就業數據暗示非農數據將有良好表現,美元有望繼續擴大漲幅。

LPL Financial首席貨幣策略師JeffreyK leintop警告,“美元近期的上漲略顯脆弱,就業市場是否真的轉好還需要周五的非農就業人數報告以及周四的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報告的證實。”

據國外知名媒體調查顯示,分析師預計美國12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7.5萬人,失業率則小幅下降。非農就業數據將於北京時間周五(1月7日)21:30公布。

美聯儲(Fed)周二公布的去年12月14日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部分決策者們稱,經濟前景的改善不足以有理由調整6000億美元購買國債規模;調整量化寬松規模需要時間及收集更多經濟復甦信息。此外,美聯儲上調近期經濟增長預估。

Evercore Wealth Management資產組合經理Bill Vaughn表示,美聯儲贊同經濟狀況緩慢復甦的觀點使很多市場策略師感到高興,而且美聯儲認為無需針對量化寬松政策作出重大調整的立場也讓他們“倍感輕松”。這減輕投資者對美元貶值的憂慮,促使美元繼續走高。

(岳俊苗 編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