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經濟向好 6000億美元購債計劃不會改變
日期
2011-01-0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1-05 09:38:45 

美聯儲4日公布的2010年12月14日議息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部分理事稱,經濟前景的改善不足以有理由削減6000億美元購買國債規模,同時調整量化寬松規模門檻很高。美聯儲上調近期經濟增長預估,但中期經濟預估維持不變。

美聯儲(Fed)周二(4日)公布2010年12月14日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們認為美國經濟復甦仍需貨幣政策支持,盡管美國經濟前景向好,但不會改變6000億美元購債計劃。此外,美聯儲稱,美元表現較之前預期強勁;美聯儲同意延長美元互換計劃。

紀要顯示,美聯儲仍然預計經濟將逐步增長,盡管近期經濟數據表現正面,但預計勞動力市場復甦緩慢,失業率將繼續緩慢下降。此外,美聯儲上調近期經濟增長預估,但中期經濟預估維持不變。

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美國經濟前景料改善,但這并不足以有理由令美聯儲調整6000億美元量化寬松規模及計劃的進行;部分政策制定者需要更多時間及數據衡量是否調整量化寬松規模,同時暗示調整量化寬松政策“門檻”很高。

美聯儲在2010年12月14日公布的政策聲明中稱,“經濟復甦進程仍在繼續,但復甦的速度一直都不足以壓低失業率”;“更長期通脹預期一直都保持穩定,但用於衡量基底通貨膨脹的各項指標繼續處於下行趨勢中”。聲明還重申了美聯儲此前的承諾,即該行將在更長時期內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極低水平。

紀要還表明,大多數與會委員均表示,他們預計“通脹的各項基本指標將在當前水平附近見底,此后將逐步上升,原因是經濟復甦進程正在取得進展”。紀要進一步指出,“幾名與會者認為,最近幾個月時間里通縮風險已經在某種程度上有所下降。”

紀要稱,美聯儲部分政策制定者們認為需要更多時間及數據來衡量是否調整第二輪購債規模;預計通脹水準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目標下方。同時,美聯儲指出,部分商品價格已經上漲,但企業生產成本增加將無法轉嫁給消費者;預計能源價格上漲將推動通脹上行。

美聯儲稱,新的財政政策方案將支撐明年經濟復甦步伐,不過許多因素仍限制增長。目前經濟增長過程中面臨眾多風險,其中包括樓市及地方財政疲弱和來自歐洲債務危機的壓力。

紀要顯示,美聯儲理事在12月份會議上指出,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的原因是“投資者對美聯儲資產收購計劃最終規模的下行估測、被視為表明經濟前景有所改善的經濟數據、以及一系列財政措施的公布,這些財政措施預計將可對經濟增長形成支持”。

一些委員還表示,由於債券市場的變動會“反映出投資者對定量寬松政策預期的變化”,因此高收益、高風險債券與美國國債之間的利差證明,美聯儲的國債收購計劃正在將利息維持在較低水平。與此同時,增強中的美國經濟將會降低通縮風險和提高債券收益率。

美聯儲表示,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的原因是“投資者對美聯儲資產收購計劃最終規模的下行估測、被視為表明經濟前景有所改善的經濟數據、以及一系列財政措施的公布,這些財政措施預計將可對經濟增長形成支持”。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美聯儲仍會執行其購債計劃,時間到明年6月的6000億美元購買國債計劃,不會提早縮手,明年6月到期后也不會延長。”

(岳俊苗 編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