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新年首日美元上演 過山車 非農報告及美聯儲紀要讓人憂
日期
2011-01-04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1-03 22:01:01 

3日紐約早盤,股市及油價紛紛走高,風險情緒高漲,歐元引領高收益貨幣走高,美元指數跌至時段新低,進一步脫離亞市尾盤日高位79.50附近,美指最新報79.13。稍晚重點關注美國12月ISM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繼續關注美股新年首個交易日表現,若風險偏好維持,預計美指有進一步下落風險。

歐洲股市周一(1月3日)上揚,為2011年第一個交易日起了個好頭,其中泛歐績優300指數漲逾1%,但成交量收窄,因英國FTSE 100指數因假期休市。市場人士表示,市場情緒正面,且部分受到季節性因素影響;許多貨幣經理通常在年初獲得新的資金,并投入使用。商品市場也紛紛走高,紐約商交所二月原油期貨漲81美分,至每桶92.19美元。

數據編撰機構Markit周一(1月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12月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PMI) 終值自初值56.8升至57.1,為連續第4個月擴張,新訂單的上升和勞動力市場的快速改善成為主要推動力。

數據連續第15個月維持在50榮枯分界線上方,12月份的數據也接近4月份創出的46個月高點,并反映出德國和法國的強勁勢頭帶動歐元區制造業復甦。12月歐元區數據還顯現積極信號,因外圍國家的復甦信號值得欣喜,其中出口銷售增長帶動除希臘以外的其余國家產出呈現增長勢頭。歐元兌美元自日內低位1.3250大幅反彈逾百點,最新報1.3350。

目前市場的焦點開始轉向本周重要的美國經濟數據。美國勞工部將於北京時間周五(1月7日)21:30公布12月非農就業和失業率數據。調查顯示,美國12月非農就業有望連續第三個月增長,令美國全年非農就業增長達到100萬,并在2011年進一步改善;失業率將自9.8%回落至9.7%。但經濟學家仍表示,就業狀況正在改善不過仍處萌芽階段,市場焦點轉回勞動力市場,至今的就業復甦表現尚令人失望。
  
此前,美聯儲(Fed)曾在去年12月14日的利率會議后的聲明中表示,經濟復甦在持續,盡管增速還不足以推低失業率。該利率會議紀要將於1月4日公布。    
  
美國11月失業率跳升究竟只是個“意外”還是一個新趨勢的開始,若“無就業的增長”持續,美聯儲將維持量化寬松舉措,美元也將維持溫和走強而非大幅上揚,一旦歐洲局勢逐步穩定,美元將重回跌勢。

技術上看,美元指數在上周呈現明顯的承壓走弱之勢,特別在下破100日均線后更是加速下行,表明短線的頹勢已經再現,不過尾盤還是守在60日均線位置上方,表明該位還是存在著較大支撐,因此美指對於該位的表現將決定其后市走向。

日圖技術指標上看,美元指數在MACD上的死叉之勢已經得到進一步的確立,同時布林帶開口也出現再度擴大跡象,表明目前美指所承受的下行壓力較大,后市重點關注其在60日均線位置上的表現,若能有效守在該位上方則仍然有望延續中短線的止跌回升之勢,反則恐將打開進一步的下跌空間。周圖上看,美元指數在MACD上的紅柱開始呈現收縮之勢,同時布林帶上其也再度跌至中軌位置下方,表明由於美指未能突破30周均線位置一帶的阻力位,短線正欲重拾跌勢,不過中短線的止跌回升之勢暫時還未遭到逆轉。

稍晚重點關注美國12月ISM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繼續關注美股新年首個交易日表現。若風險偏好維持高漲,高收益貨幣或進一步走高。

(桂強理 撰稿)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