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匯率2011年將維持震蕩走勢 或短期走高
日期
2011-01-0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1-01 15:12:28 

2010年,美元走勢出現先揚后抑再反彈的走勢。市場分析人士認為,2011年美元仍將維持震蕩走勢,但不排除短期走高的可能性。

據新華網12月31日消息,2010年,受世界經濟復甦不平衡以及美聯儲貨幣政策的影響,美元走勢劇烈震蕩。市場分析人士認為,2011年美元仍將維持震蕩走勢,但不排除短期走高的可能性。

2010年,美元走勢出現先揚后抑再反彈的走勢。年初,美國經濟從深度衰退中復甦,但失業率仍然高企。與此同時,歐洲、日本等發達經濟體復甦步伐遲緩。由於希臘債務危機愈演愈烈,歐元遭遇信任危機,市場避險情緒上升,美元受到投資者追捧。從2010年1月份至5月下旬,美元強勢上揚,美元指數從年初77.50的低點一路高歌猛進至6月初88.4的年內最高點,漲幅達14%,市場上一度認為強勢美元的時代再度來臨。

然而,進入下半年后,美國經濟顯現出復甦后勁不足的跡象。美聯儲發布的經濟褐皮書顯示,2010年8月底前的6周內,美國經濟普遍顯示出經濟增長放緩,美國東岸及中西部經濟復甦停滯比較突出。由於上半年美元的強勢使得美國的出口、制造業部門受到負面影響,美國失業率繼續上升,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放緩,消費市場疲軟。為了提振經濟、刺激就業,美聯儲下半年開始醞釀新一輪定量寬松貨幣政策。

與此同時,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關於救助希臘危機的具體計劃出臺,起到了穩定歐元幣值的作用,美元走勢趨軟。從6月至10月末,美元匯率急轉直下。11月4日,當美聯儲公布新一輪規模6000億美元的定量寬松貨幣政策兩天后,美元指數跌至年內最低點75.882。

市場投資者普遍認為,美國通過向市場注入大量流動性來提振經濟的做法,無疑會令美元走弱。但是臨近年底,受到歐洲債務危機再度深化的影響,美元強勢反彈,美元指數再度攀上80關口。

分析人士認為,2011年美元的走勢總體上仍將主要受到美國經濟形勢的影響。美國的經濟政策包括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手段,對於美元的走勢將起到至關重要的影響。對於美元未來走勢,專家學者以及市場分析人士各執一詞。

曾供職於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經濟學家盧菁認為,由於美國財政赤字狀況無法好轉,美聯儲采取的寬松貨幣政策和低利率政策還將持續,美元匯率將呈下降趨勢,

美國銀行美林證券首席G10外匯分析師帕雷什認為,近期得以通過的減稅計劃令美聯儲再度實施定量寬松政策的可能性減少,美元下行的預期得到緩和,不排除美元繼續上升的可能。

歐元區債務問題的進一步發展以及經濟復甦狀況也是影響美元的重要因素。在2011年,歐元區債務問題能否得到良好解決以及歐元區國際經濟復甦狀況將是影響歐元,進而影響美元走勢的重要因素。著名投資家吉姆·羅杰斯認為,歐元區債務危機將持續影響歐元,歐元走低將令美元獲得部分提振。

地區局勢的變化也會使美元走勢受到影響。作為傳統投資避險工具,在政治經濟動蕩時期,美元在短期內很可能受到投資者追捧。

(王德軍 編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