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兩因素推升歐元 但漲勢仍顯脆弱
日期
2010-12-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12-30 16:20:40 

30日歐市早盤,歐元兌美元維持在日內高點附近整理,匯價反彈勢頭暫受阻於30日均線位置。盡管歐債危機態勢不改,但外圍如中國對歐元的穩定聲援以及美債收益率下降令歐元短暫獲得上升動能。但由於臨近元旦假期,市場交投較為清淡,歐元漲勢仍顯脆弱。

受節日因素影響,市場缺乏數據消息推動,股市及商品市場波動較小,另外歐元區最近沒有更多關歐債的消息出現,歐系貨幣逐漸企穩,但仍顯得上行無力,關鍵看歐元是否站穩1.3250上方。

匈牙利當地媒體29日援引該國發展部長的話表示,在10月末中國總理溫家寶與匈牙利首相舉行會議之后,中國可能會購買匈牙利國債。中國央行拒絕就有關中國將購買匈牙利國債或投資該國項目的報導置評。

盡管匈牙利不是歐元區成員國,但該國是歐盟成員之一,若中國購買匈牙利國債,將對匈牙利融資提供有效幫助。這對整個歐洲市場提供了一定信心,令歐元匯率上揚。

美國財政部周三標售了290億美元的七年期國債,得標利率為2.830%,低於2.85%的標售前市場同品種美債收益率水平,超額認購率為2.86,高於11月時的2.63,市場需求良好,美債收益率下滑。由於美國國債標售結果良好,加之歐美股市走高改善市場風險偏好,非美貨幣全線上揚,美元指數大幅走低。

技術上看,歐元兌美元反彈暫時受阻於30日均線位置。日MACD和KD隨機指標仍看漲,5日均線上穿10日均線形成看漲金叉,短期漲勢仍將持續。目前匯價阻力在30日均線位置,升破后關注100日均線附近,只有有效突破該位才能緩解當前跌勢。支撐位在200日均線位置。

北京時間15:55,歐元兌美元報1.3230。

(郭艷濤 撰稿)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