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2011年中國經濟穩字當先 人民幣升值幅度可能超出預期
日期
2010-12-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12-30 08:21:57

分析人士預計,明年人民幣的逐步升值或許也將被用作抑制經濟過熱的政策工具之一。經濟學家巴曙松近日指出,2011年宏觀政策的重點日益轉向保持一個趨勢性的、正常的、接近潛在增長水平的、可持續的增長。

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面臨著日益加劇的通脹壓力,而在中國人民銀行(PBOC)先后動用升息及上調存款準備金率的措施后,央行抵抗通脹的決心也顯露無疑。市場人士預計,為了在維持經濟增速的同時抑制通脹,確保經濟穩定、可持續地增長,2011年人民幣升值的幅度或超出預期。
  
年內,中國人民銀行已通過先后6次上調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來回收市場的流動性,并通過10月以來的2次升息來緩解目前嚴重的負利率狀況。分析人士預計,明年人民幣的逐步升值或許也將被用作抑制經濟過熱的政策工具之一。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巴曙松近日指出,在宏觀政策上,在2009年以應對危機為重點、2010年強調宏觀政策逐步正常化退出之后,2011年宏觀政策的重點日益轉向保持一個趨勢性的、正常的、接近潛在增長水平的、可持續的增長。
  
他預計,2011年中國居民消費品價格指數(CPI)的中位數將保持在4%~5%左右,相應的波動區間大致為上下一個百分點,盡管通貨膨脹的壓力仍較大,且持續存在,但仍難以突破2007~2008年的高水平,并處於相對可控的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防止經濟泡沫的產生、抑制經濟過熱并抵抗通脹持續快速走高是維持經濟可持續增長的重點,因而也將成為2011年中國經濟面臨的關鍵挑戰,即2011年中國經濟將是"穩"字當先。在國內外雙重壓力下,人民幣也將面臨日益加劇的升值壓力。
  
一份針對海外外匯交易員的非正式調查顯示,其中許多交易員預計明年人民幣兌美元將升值約6%,在2011年底前觸及6.2500。
  
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野村證券(Nomura Securities)、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瑞銀集團(UBS)、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在內的國際機構均預計2011年人民幣將升值。而持有這一觀點的國內機構也不占少數。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此前表示,中國央行正在執行緊縮措施,并將把允許人民幣升值作為抑制通脹的工具之一,尤其是如果大宗商品價格繼續攀升的情況下更是如此。
  
該行預計,2011年人民幣將溫和升值,預計2011年第一季度美元/人民幣將跌至6.5000,第二季度將跌至6.4000。
  
高盛及野村證券此前稱人民幣遠期是亞洲外匯市場2011年的最佳投資方式。
  
高盛集團駐香港首席亞太經濟學家Michael Buchanan預期,至明年年底,人民幣兌美元上升逾5.8%至6.29;2012年上升7%。人民幣兩年期不可交割遠期在未來兩年或將上升4.2%。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