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野村控股:農產品價格續升 通膨可能成亞洲市場2011年主題
日期
2010-12-2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12-27 13:55:44 

野村控股23日表示,預計2011年亞洲農產品價格將延續升勢,食品成本上升引發的通脹或成為2011年亞洲市場的“主題”。

綜合媒體12月27日報導,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駐新加坡資深經濟學家Yougesh Khatri於23日表示,亞洲的食品需求上升將提高2011年的物價,推動消費通脹水平快速上升。Khatri認為成本上升將是2011的“主題”。

Khatri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食品價格上升可能會對亞洲帶來沉重打擊,因為食品在亞洲各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中占有相當大的比重。食品價格上漲可能會對亞洲2011年的CPI帶來特別嚴重的影響。

Khatri的評論與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和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 Groep NV)認為2011年農產品價格將上揚的看法如出一轍。印度12月份的食品漲幅升至6周高位。中國發改委(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表示,中國需要做好長期對抗通脹的準備。

Khatri指出,亞洲的通脹壓力來自於資本輸入和食品價格上漲。Khatri未指明具體哪種食品將引發通脹,堅稱通脹將是2011年亞洲市場的主題。

聯合國糧農組織(The Food &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由55種商品組成的食品價格指數,11份連續第5個月上升,創下逾兩年來的新高。因來自中國的需求上升,大豆23日升至1.36575美元/蒲式耳,創下28個月新高。棕櫚油2010年累計大漲37%,紐約期貨交易所原糖期貨升至30年來的最高水平。

農產價格仍然便宜

據荷蘭合作銀行25日當周公布的一份報告,受需求和能源成本上升帶動,玉米等農產品價格2011年將延續升勢。德意志銀行分析師邁克爾.劉易斯(Michael Lewis)在12月份指出,即使經過近期的上漲后,玉米、大豆等很多農產品的價格“依然便宜”,并可能會延續漲勢。

中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上升5.1%,創下28個月以來的最高升幅。中國中央電視臺21日援引發改委副主任彭森的話稱,全球商品價格上漲和流動性過剩等因素導致物價水平上升。

印度內閣秘書長德爾謝克(K.M. Chandrasekhar)23日表示,政府將采取種項措施給通脹降溫。12月11日當周,印度農產品批發價格指數同比上升12.3%。該指數由印度商務部編制,用來衡量大米和蔬菜等農產品的價格走勢。

(劉福志 實習編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