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陶冬:風險降 股市創新高 美元升 商品釀回調
日期
2010-12-27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0-12-27 00:03:39 

在交易日減少、成交量萎縮的聖誕之週,美、歐、英股市紛紛升上雷曼危機之前的水平;風險指數VIX跌至16,為次貸危機以來最佳。儘管評級機構調低歐洲債務國家評級,歐元並未為之所動,徘徊在200天平均線附近,美元指數略作調整,商品價格在波動中微升。

VIX指數在某種程度上,反映出市場的風險意識,不過當指數過高或過低時,數據失真嚴重,未必是一個有效的市場風險衡量指標。另外,VIX偏重美國市場,其下跌與美國近期的強勁數據有關,對歐債問題、朝鮮半島局勢不甚敏感。

展望美元2011年走勢,筆者認為美元回呈前低後高狀。歐債危機復燃,在上半年令美元“被升值”;下半年隨著經濟穩步改善,市場揣測聯儲退出時機,進一步推高美元。間中美國國債波動及地方債務困境,可能令匯率大幅動盪。美元的走勢,可能對商品價格、新興市場帶來直接的衝擊。

假日期間,本週的數據及央行活動兩淡靜。週二美國十二月消費信心指數,料為56.4 vs 上期的54.1。 週四11月二手房銷售,預期增2% vs 上期10.4%。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