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FXCM》市場回音—中國加息使年末市場承壓,匯市傾向延續整理
日期
2010-12-2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FXCM) 2010-12-27 08:58:20 

中國人民銀行在周六晚間宣布加息25點,是繼今年10月份加息25點後第二次加息,主要非美貨幣在周一開盤後均承壓下跌,美元受到支持的同時股市及商品價格也表現回落。目前部分國家繼續處於聖誕假期,同時新年元旦即將來臨,預計市場在本周將延續整理走勢。

中國貨幣政策收緊仍是除歐元區債務危機外對市場產生重要影響的另一因素,中國11月份物價水平上升5.1%,創28個月以來的新高,市場預計中國通脹在2011年將增長4%-5%,中國人民銀行可能在第一季度繼續加息,而2011年加息次數可能達到三次,將每次加息25點,此外還可能至少4次提高存款準備金率,市場中期不排除在中國及歐元區因素的影響下保持謹慎。日本央行早盤公布的會議紀要對進一步擴大量化寬松仍持開放態度。本周除了美國消費者信心及未決房屋數據、德國12月通脹數據外,市場在大多數國家仍處於各自假期時可能延續整理,日內缺乏重要數據和事件,在市場交投仍表現清淡時,投資者可能仍需保持謹慎。

日本央行會議紀要顯示,央行委員仍持續進一步的量化寬松,日元也因此可能繼續面臨一定壓力,但較美聯儲的量化寬松,日本央行的舉措仍顯得規模不大。目前美元/日元日圖在50日均線及保利加通道底部受到支持,若自該位反彈仍可能延續近期區間震蕩,否則不排除再次朝80.00附近修正的可能。

中國年末再次加息表明仍需要竭力抑制通脹,而且第一季度有望繼續加息,黃金價格在本周開盤後也表現回落,日圖仍維持20日均線與50日均線之間的整理,技術指標已回落至區間中部,價格在近期節日期間不排除延續區間整理的可能。

中國上周六的加息在本周周初開始產生影響,原油價格在聖誕收盤前測試91.50檔水平後在亞市早盤回落至90.70檔,日圖指標目前傾向自超買水平繼續修正,同時部分市場仍處於聖誕假期,日圖短期不排除繼續整理的可能。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