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分析〉經濟走強 明年股市商品看漲 不用靠美元走軟
日期
2010-12-24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12-24 06:45:54 

美元疲軟搭配美股走揚的交易模式,通常有利市場,但不利經濟。不過過去 2 個月來,這兩個標的間的連動關係,持續脫離該模式。意味明年華爾街更有可能會是大豐收的一年。

自上個月初以來,美國聯準會 (Fed) 確定將推動第二輪量化寬鬆措施 (QE2) 之後,美元至今已升值逾 5%,但美股也幾乎達到相同漲幅。在過去 19 個月的後金融危機時期,這樣的強勁表現並不常見。

不過,隨著明年經濟展望逐漸樂觀,市場樂觀信心蜂湧回籠;《CNBC》報導,如今看來美元及美股似乎可能攜手上揚。而這樣的趨勢,通常被視為正面。

Bel Air 投資顧問 (Bel Air Investment Advisors) 駐洛杉磯投資組合經理人 Gary Flam 指出,從非常廣泛的角度來看,所謂利率上升時不利股市,或美元走強有利股市等說法,並非死硬規則。

他提醒,投資人應該去研究,美元或是利率上漲的背後原因究竟為何。這也是過去數周的趨勢,而這回全都因為美國經濟再度令人有信心。

自從金融危機爆發以來,Fed 的政策一向採取擴大流動性,盼藉由增加經濟體中的資金流動,來強化經濟成長。該政策的附加作用,便是美元走軟,讓美國出口產品在全球市場更具價格競爭力。

大宗商品的價格,也包含在這樣的連動關係中,因為商品價格經常跟隨美元反向連動。然而近期,商品價格卻也逆勢上揚;周四油價飆上 52 周新高,其他如棉花、玉米及小麥等所謂軟商品,價格亦攀升。

在美元指數漲勢持續,也澆不熄資產價格上攀趨勢的情況下,刺激策略師對於市場接下來局面,看法更加樂觀。

BPU 投資管理 (BPU Investment Management) 駐匹茲堡執行副總裁 Nadav Baum 表示,美國依舊希望美元是全球最強勢貨幣,而美國資產是避險資產。若美元繼續因為好理由而走強,亦即因為生產力、企業獲利、股利及併購活動增加而升值,將會是市場上揚的跡象。且目前股市基本上的趨勢,正反映出這些多頭跡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