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反彈給基金經理提供投資良機
日期
2010-07-2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7-23 10:57:19 
 

盡管歐元區基本面問題猶存,但市場關注轉向美國經濟前景提振歐元低點反彈,隨著市場呈現出超賣狀態,基金經理將遇投資良機。

綜合媒體7月23日報導,歐元從2009年底開始放緩跌勢,正在同時吸引多空雙方。部分投資者預計歐元將升至略高於1.30美元的水平,其他投資者則預計歐元將朝1.20美元附近回落。分析師表示,歐元區基本面問題依然存在,不過隨著市場呈現出超賣狀態,機遇也開始顯現。歐元從1.50美元區域下跌給投資者帶來了逢低吸納的機會。

2009年12月至今,歐元大體在1.50-1.19美元波動,此區間令長線投資者難以把握其未來走向。短線投資者近來大規模作空歐元,不過隨著歐元從近期低點反彈,這部分投資者已經削減了歐元空頭頭寸。

6月初歐元曾跌至1.1876美元,創四年多低點,因西班牙、希臘、葡萄牙等歐元區外圍國家財政狀況疲軟對金融市場造成沖擊,導致投資者逃離歐元,轉向美元尋求避險。

Pareto駐倫敦投資管理研究部門董事總經理Constantine Ponticos稱,雖然歐元目前已穩穩回升至1.29美元,但大量買進歐元還為時過早,除非長線前景非常明朗。他認為,市場目前對歐元區還沒有足夠信心。

Ponticos表示,如果投資者堅持投資歐元,那么他們可以選擇作多歐元,同時作空其他歐洲貨幣,比如英鎊、匈牙利福林和瑞典克朗。這樣的話,即便歐元下挫(比如歐元區出現二次衰退),這些歐元區外圍貨幣也會同樣走低。

貨幣經理們指出,隨著歐元區債務危機擔憂消退,投資者已經把目光轉向美國經濟復甦放緩上,給歐元兌美元帶來一定支撐。

天達資產管理公司(Investec Asset Management)駐倫敦外匯管理部門負責人Thanos Papasavvas稱稱,雖然市場對歐元區如何度過債務危機仍不是很確定,但歐元區領導人至少已經認識到了問題的存在,并且開始著手解決問題。這使得歐元區走在了美國前頭,美國的領導人尚未開始考慮如何解決政府高負債問題。他表示,他對美元持減持態度。未來一到三個月,歐元可能反彈至1.35美元附近。

Federated規模7.36億美元的Intercontinental基金(Intercontinental Fund, RIMAX)聯席經理Geoffrey Pazzanese增持了大量德國公司股票,包括西門子(Siemens)和戴姆勒(Daimler),他認為歐元的走軟將令德國的出口類企業收益。

Pazzanese稱,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歐元走軟是相當受歡迎的。如果歐元一路反彈至1.30-1.40美元區域,他將重新評估目前的投資策略,因為屆時歐元給歐元區出口商帶來的好處將減少。他預計,歐元長線將位於1.20-1.25美元,因為美國的經濟基本面要好於歐元區國家。

北京時間10:21,歐元兌美元報1.2888。

(徐明明 實習編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