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人行副行長:可嘗試定期公布名義有效匯率 作為人民幣調控參考
日期
2010-07-2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0-07-22 19:00:09 

新浪財經訊 7月22日下午消息,央行網站今日發布中國央行副行長胡曉煉講話全文,其中表示,僅關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觀念短期內還是難以改變,未來可嘗試定期公布名義有效匯率作為引導,逐漸把有效匯率水平作為人民幣匯率水平的參照系和調控的參考。

胡曉煉指出,以實際有效匯率作為管理匯率浮動的操作目標理論上是合理的,但實際操作中還是未包括通脹差異調整的名義有效匯率更為常用。

她認為,2005年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以來,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一直是重點強調的內容。但是,僅關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觀念短期內還是難以改變,其中既有長期形成的習慣問題,也有在會計、統計等方面使用美元較多的因素。

由此胡曉煉表示,未來可嘗試定期公布名義有效匯率,引導公眾改變主要關注人民幣兌美元雙邊匯率的習慣,逐漸把有效匯率水平作為人民幣匯率水平的參照系和調控的參考。

目前,我國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一是以市場供求為基礎的匯率浮動,發揮匯率的價格信號作用;二是根據經常項目主要是貿易平衡狀況動態調節匯率浮動幅度,發揮“有管理”的優勢;三是參考一籃子貨幣,即從一籃子貨幣的角度看匯率,不片面地關注人民幣與某個單一貨幣的雙邊匯率。(潔琳 發自上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