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紐約匯市─股市反彈 規避風險減少 日元下跌
日期
2010-07-2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7-21 05:55:38 

日元兌主要外幣下跌。股市清除跌幅,及亞洲的成長展望,抵銷了美國新屋開工下降的衝擊,亦減緩了全球經濟復甦放慢的擔憂。

加元兌美元自二周低點反彈上揚,加國央行在二個月內,第二度調高利率,支撐了加元走高。澳元上漲,中國商務部說內需將快速擴張,且將成為經濟成長的最重要因素,中國是澳洲的最大貿易夥伴。

分析師說,亞洲經濟成長讓人安慰,商品貨幣因而上漲。

台北時間04:05 日元下跌0.9%至87.46兌1美元。加元上漲1%至1.0449兌1美元。澳元兌日元上漲2.7%,澳元兌美元上漲1.6%。

歐元兌大多外幣下跌,歐洲主管官員將於7月23日公布壓力測試結果,決定91家銀行是否能度過主權債務的虧損。未能符合標準的銀行,將被要求增加資本。

分析師說,市場為壓力測試結果,做進一步的準備。投資人開始增加疑慮,對測試結果更為謹慎。

西班牙財政部長的談話被引述說,沒有銀行無法通過壓力測試。該部長的發言人說,部長並未透霑壓力測試結果。

美國股市上漲,清除稍早的跌幅,預期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採取行動刺激放款,為利多。交易員預期Fed主席伯南克可能宣布降低銀行存款準備金利率,以刺激經濟成長。伯南克預定於明後二天,在國會進行半年度聽證會。

S&P 500指數上漲1.1%,稍早一度下跌1.3%。

美國公布6月新屋開工下降至10月以來低點,股市早場因而下跌。

加拿大央行調高銀行隔夜拆款利率一碼至0.75%,已在預期之中。加國今年經濟成長由3.7%調降至3.5%。2011年經濟成長亦由3.1%調降至2.9%。

日元兌各外幣下跌。日元上周上漲至七周高點後,預期日本央行將干預,壓低日元,日元因而走低。

道瓊斯新聞社昨日報導,如果日元守在85兌1美元水準,日本央行可能放寬貨幣政策。央行總裁白川方明上周說,強勢日元及股市下跌,可能對經濟造成傷害。

澳元兌外幣走強,結束了連續三天的跌勢。預期中國政府將放寬緊縮措施,支撐了澳元上漲。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