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羅傑斯:看好中國股票及期貨市場 長期持有黃金
日期
2010-07-19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0-07-19 08:10:57 

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 (Jim Rogers) 近日在上海出席「 2010 年中國衍生品投資峰會」時表示,由於中國是 21 世紀最重要的經濟體,所以看好中國股票及期貨市場,並希望能逐步增加投資。他指出,特別看好的行業包括農業、公用事業及旅遊。此外,他還稱將長期持有大宗商品,包括黃金。

香港《大公報》報導,羅傑斯在該會上表示,中國將成為本世紀最重要的國家,屆時股價會有大幅上升,持有任何中國股票都會有不俗的業績。中國將會成為最大的股票市場。但他強調,因為股價較貴他並不買 A 股,而買 B 股、 H 股,及在美國、日本、歐洲交易的中國公司股票。

他坦言,目前沒有再買中國的股票,也沒有買其他任何地區的股票。因為他覺得接下來幾年中,世界會有更多的經濟問題。但他會在未來經濟到了底部或股市出現非常大的恐慌後購買股票。而對於恐慌或崩盤的判斷,他解釋稱,每一個地方崩盤和恐慌在歷史看來都是有相通性的,如果有一天看到「我再也不想買股票了」,所有人都在賣股票,所有價格都在下跌,人們都破產了。他認為這就是一個崩盤的象徵。

他介紹,上一次買股票的時候是在 2008 年 10 月、 11 月份。「而現在我沒有這樣的打算,如果說經濟出現崩潰或者恐慌,我會買,但我不知道這個何時會發生。我確實知道世界經濟不景氣,中國政府在打擊房地產投機,所以我現在正在觀察。」

他強調,期望中國政府會繼續堅持採取房地產調控措施,直到解決泡沫問題。「很高興看到中國政府採取了這些措施,這對中國對世界都有好處……,上海的房價已經很高了。」

對於中國經濟的轉型,他表示,需要一個長期時間逐漸去實現,而不是短期內可以解決的,中間也許會遇到挫折,但政府是在正確的方向上前進。他評論說:「中國更關注內需拉動,這也是中國經濟還在增長的原因。」

據悉,在羅傑斯的投資組合當中,主要是看大宗商品,他幾乎持有遍及世界的商品。他認為,大宗商品具有稀缺性,經濟變好,它們價格將上漲;經濟變差,它們也是投資的好去處,因為大多數國家在他們經濟不好的情況下,僅會大量地印刷鈔票;第二選擇是外匯;第三個選擇則是賣空,這是他最近一兩個月在做的事情,主要是做空美股,做空其新興市場的科技行業的 ETF ,做空西方大型金融機構的股票。但仍持有中國股票。

對於黃金投資,他預計,未來幾 10 年黃金走勢至少會達到每盎司 2000 美元。並計劃在價格下降時繼續買入黃金,並持有至少 10 年,他幽默地說:「有一天我會賣掉黃金,但那會是很久很久以後。」他還指,目前中國已擁有最大的商品交易所,而政府一旦開放貨幣政策,那麼中國的期貨市場將會得到快速的發展。

他說,芝加哥早在 100 年前就已開始了大豆期貨交易,但現在大連的大豆期貨交易已超過了芝加哥市場。在過去幾年中,中國的期貨市場發展迅速,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商品交易市場之一。隨著中國貨幣政策的進一步開放,更多期貨品種的推出,中國期市必將成為世界的主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