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金價維持震蕩 等待消息選擇方向
日期
2010-07-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0-07-16 17:07:08 

數據方面:美國費城聯儲周四(7月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區7月份的制造業活動增速有所放緩。美國7月費城聯儲制造業指數為5.1,低於經濟學家此前預期的10.0。該指數6月份和5月份分別為8.0和21.4。制造業指數經常被視作衡量未來總體經濟動能的一項指標,而費城聯儲的報告則再次証明了制造業增速正在放緩。此前,市場對於歐洲經濟和金融不確定性擔憂不已,對於美國持續維持高位的失業率亦擔憂不已,而這一指標的公布令消極情緒進一步升級。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7月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連續第三個月下降,因食物和能源品價格下降推低生產者物價,但核心PPI上揚。 數據顯示,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月率下降0.5%,預期為下降0.1%,;年率為增長2.8%,預期為增長3.1%。數據進一步証實,美聯儲(Fed)在明年之前並不會採取升息措施。報告也增強了市場對美聯儲將不得不依靠額外的措施來刺激經濟增長的預期。

費城聯儲的制造業指數預示著美國經濟增速的放緩,PPI連續第三個月的下滑,增加了人們對於未來通縮的預期,這對於黃金來說是短期是個利空。不過美國經濟只是增速放緩,PMI等先行指標仍然高於50,未來如果美聯儲加息,則黃金上漲仍然可期。

消息方面: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4日公布的經濟預測數據顯示,今年美國經濟有望增長3.0%到3.5%,低於其4月份預測的3.2%到3.7%。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4日發布經濟預測數據認為,美國經濟增長面臨的下行風險增加,未來經濟走勢將顯現“兩低一高”特征,即低增長、低通脹與高失業率。美聯儲說,調低今年經濟增長預期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導致全球金融市場緊張形勢再度加劇,金融市場狀況對經濟複蘇帶來的積極作用正在減弱。住房市場泡沫破裂被認為是此次金融危機的導火索,房市是否回暖成為經濟複蘇的一個風向標。美國政府房市政策日前到期結束,房市開始掉頭下滑,5月份新舊住房銷售及新房開工量全線下跌。美聯儲認為,住房市場短期內難有明顯起色,隨著住房需求下降,而止贖房屋大量入市,美國房價在短期內存在進一步下跌的可能。美聯儲同時強調,就業市場的問題不僅體現在失業者人數上,失業者的平均失業時間不斷增加,也是就業形勢艱難的一個重要體現。勞工部數據顯示,目前,美國近半數失業者的失業時間超過半年。6月份,美國失業者平均失業時間為35周,創下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的新高。另外,美國權威房地產機構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超過100萬戶美國家庭今年可能遭放貸機構沒收住房。

技術面,60分鐘線看,近期黃金價格依舊維持震蕩向上行情,在藍色上行通道線的下軌再次獲得有效支撐。目前震蕩的行情下,投資者要快進快出,短線可以在下軌附近嘗試做多,支撐位──1205。壓力位為中軌和上軌。

日線上看,金價連續幾個交易日窄幅整理,但有上行趨勢,可以從筆者畫出的深藍色趨勢線上看出。金價連續3個交易日收盤價幾乎相同,可見市場在此時分歧較小且沒有選項方向。操作建議,觀望或者快進快出。可以在1200支撐位做多,看到1220即可。

金頂盛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