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銀美林:中國經濟不會二次探底 加息概率降低
日期
2010-07-1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7-15 14:17:20 
 

美銀美林陸挺撰文稱,中國CPI通脹很可能在7月見頂,隨后一直回落,工業產值增長雖放緩,但經濟二次探底的可能性非常小,預計政府將加快保障住房建設和基建投入,以此穩定增長。受15日經濟指標影響,近幾個季度出台更多貨幣緊縮措施的可能性也不大,決策的務實和靈活將凸顯中國面對任何沖擊時都具備的雄厚實力。

美銀美林經濟學家陸挺7月15日發布中國宏觀分析稱,15日剛剛發布的中國CPI通脹、工業產值及GDP增長(非常接近普遍預期)均意外下行。政府將繼續堅持房市調控措施,但鑒於通脹憂慮緩解,工業產值增長慢於預期,中國政府可能將加快公共住房投資,其次將關注基礎設施開支,以此穩定增長。未來幾個季度,上調存款準備金率(RRR)和加息等更多貨幣緊縮措施出台的可能性已經減弱。經濟增長雖放緩,但我們預測,中國二次探底的可能性非常小,因為務實的決策者在政策立場上的靈活性極高,中國仍具有雄厚的實力緩沖任何大的沖擊。

中國國家統計局15日公布,第二季GDP同比增長10.3%,低於一季度的11.9%。這主要是受到較高的可比基數影響。根據我們的估測,季度環比增長將從一季度的9.6%微降至9.2%。6月份,工業產值增長同比由5月的16.5%降至13.7%。預計第三季和第四季GDP增長將進一步放緩至9.6%和9%。我們重申今明兩年GDP年率分別增長10.1%和9%的預期不變,多數經濟學家未來幾周內均將下調其過於樂觀的經濟預期。

中國6月CPI同比增長2.9%,低於5月的3.1%。月比下降0.6%。預計受南方水災影響,食品價格的上漲將導致7月CPI同比將再次回升,但很有可能在7月見頂,且同比增長不超過3.5%,隨后呈下行趨勢(按較高的可比基數測算)。另一方面,因燃料、鋼鐵等其他原材料價格下跌,6月PPI通脹同比由5月的7.1%降至6.4%。

6月固定資產投資增長從5月的25.4%放緩至24.9%。房地產行業的固定資產投資依然強勁,同比增長37.9%,低於5月的43.5%,但略高於一季度的35.1%。貿易、貨幣和房產數據近幾天已經發布,但預計較高的出口增長(6月同比增長43.9%)形勢不太可能持續,市場需要考慮到年內出口增速降至20%以下的可能。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