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央行維持基準利率0.1% 經濟緩步復甦前景評估不變
日期
2010-07-15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0-07-15 13:00:20 
 

日本央行周四(15日)宣布,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1%低點,貨幣政策不予調整,同時預期在強健出口以及國內需求反彈的條件下,經濟將繼續保持復甦步調。

經過為時二日的會議後,日本央行政策委員會一致表決通過,將無擔保隔夜拆放利率定在0.1%,維持自2008年12月至今的歷史低點。

央行同時宣布其經濟評估數據不變,稱日本經濟「顯現了更有力的溫和復甦跡象」,央行6月短觀調查報告顯示,睽違2年以來,日本國內大型製造商信心首度轉向正向樂觀。

分析師預期,因歐洲主權債務問題煩擾,持續令金融市場動盪不安,且可能拖累全球經濟復甦,日本國內經濟復甦終將受到趨勢影響,而失去動力。他們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央行可能面臨必須進一步採取積極動作的政治壓力。

6月日本央行推出新政策,以0.1%的極低利息,提供銀行機構3兆日元支援放貸。此項計畫意圖鼓勵企業,對於如環境保護企業或兒童保健服務等高速成長區塊廣開借貸,促進日本國內的生產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