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經濟復甦已步入軌道,FED不必繼續采取經濟刺激舉措
日期
2010-07-14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10-07-14 09:30:02 

美國堪薩斯聯儲主席霍恩周二表示,盡管美國經濟遭遇挫折,但經濟復甦已經步入軌道,美聯儲(FED)不必繼續采取刺激經濟增長的措施。

 

霍恩表示,沒有直線般的完美復甦,但從長期來看,經濟仍是在復甦。他承認美國經濟比他年初預期的更為疲軟,他已將美國2010年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2.5%-3%,此前預期為增長3%以上。

 

消費者支出、私人部門雇傭和房屋市場數據的疲軟引發了金融市場對美國經濟復甦停滯的擔憂,且使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在2011年中期前將繼續保持處於歷史紀錄低點的利率水平不變。也有經濟學家呼吁美聯儲進一步采取行動促進經濟增長。

霍恩表示,美聯儲已經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且不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去鞏固搖搖欲墜的復甦。他補充道,貨幣政策不能解決美國所有的問題。

 

在6月22日-23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上,美聯儲對復甦保持了謹慎的語調,且重申了在更長一段時期內保持低利率水平的承諾。一些美聯儲官員也表示,為促進經濟增長,購買更多資產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霍恩在今年4次貨幣政策會議上均同其它美聯儲官員意見不一,他再次呼吁美聯儲升息至1%,並在經濟改善時將利率保持在這一水平,從而避免類似此次衰退的另一個復甦和蕭條周期的加速到來。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