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擁有很多證照=專業優質的理專嗎?
日期
2010-10-28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總經理 趙靜芬

http://www.cfd.tw

 

擁有很多證照=專業優質的理專嗎?

 

  最近常有一些朋友,拿着他們的投資清單(股票、基金對帳單)來找作者,詢問現在應該怎麼辦?因為賠的很慘!作者詢問您當時為什麼會購買這些標的?答案都是理專、業務員推薦的,作者又接着問,您當時為什麼會選擇這位理專、業務員購買呢?答案是因為他(她)擁有6張證照,我想應該很專業吧!

 

        擁有很多證照,就是代表專業優質的理專嗎?證照多寡僅代表通過考試測驗的專業程度,就好比軍校出身的軍官不見得一定會帶兵打仗一樣,雖然作者本身也擁有很多國內外的證照,但深感這不過是從事這個領域最基本應俱備的門檻而已。證照是主管機關的規定,代表的是理專「合格」,但不能完全代表理專的實力,僅是一種值得參考的客觀衡量標準。

 

        優質專業的理專或顧問,除擁有金融專業證照之外,同時應對國際市場要有相當的了解及分析能力,以便在經濟情勢產生變化時,能隨時為客戶的投資把關,並且必須能對各種金融商品或投資標的清楚地解釋說明,而不是只是會作規劃(子女教育、退休規劃),為客戶畫一個夢想。

 

        反之,對國際金融局勢一點都不懂,只要國際金融產生了一些變化,此時不懂的將客戶所規劃計劃內的標的適時作一些調整,將不可能如期達成當初對客戶的規劃、對客戶的承諾。

 

  好的理專不僅要了解客戶需求,具備規劃能力,選擇適合客戶的商品,同時會幫忙客戶注意市場狀況,當景氣走下坡,或存在風險時,會主動告知客戶,幫客戶的投資風險降到最低。如此一來,不僅展現出您的專業程度,也呈現出並非紙上談兵的真正實力,相信比起擁有許多張的證照更加能夠取得客戶的信賴與認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