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世界銀行:中國開放人民幣升值 有助抵禦通膨壓力
日期
2010-10-19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0-10-19 15:15:49 

世界銀行 (World Bank) 周二 (19日) 發布報告指出,中國短期內可能將面臨通貨膨脹上升的壓力,然而這點可藉人民幣升值獲得改善。

世界銀行表示,資產價格進一步揚升,可能對快速增長的中國經濟構成龐大風險,但中國人民幣若可「逐漸升值」,有助於緩和價格壓力。

雖然物價上漲可能受到控制,但可能遭遇「工業原料的國際價格」衝擊,世銀聲稱,人民幣升值將壓低進口價格,幫助國家抵禦這種漲價趨勢。

中國面對如美國等主要貿易夥伴之際,貨幣升值的壓力越來越高,本周稍晚在南韓召開的 G20 工業國家峰會上,貨幣議題估計將引起激烈爭議。

世銀指出,中國人民幣的升值幅度,較其他東亞或太平洋地區國家「更為溫和」,人民幣實質匯率目前僅較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機前上升約 8%,相較之下其他亞太地區國家貨幣,都有 10-15% 的升幅。

自從中國 6 月開放部分人民幣自由度後,目前人民幣兌美元名義匯率已走高 2.4%。以實質匯率來看,人民幣自 1 月迄今已上漲超過 4%,但高升的通膨壓力「主宰了貨幣升值空間」。實質匯率即為經過通膨調整的名義匯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