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易綱強調漸進匯改 人行釋放人民幣維穩信號 短期內升幅會加大
日期
2010-10-19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10-19 09:10:12 

報告指出,在匯率爭端日益加劇的大背景下,預計中國將會選擇通過一定幅度的升值,來平息各方的怨氣,短期內人民幣升值幅度非但沒有減少,反而將會加大。

綜合媒體10月19日報導,18日,即美國財政部宣布推遲公布匯率報告后的首個交易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匯率小幅回調。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6.6541,較前一交易日回落44個基點。

湊巧的是,就在18日,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副行長易綱在上海出席一場研討會時再度強調,中國會繼續推進匯改。新華社報導稱,易綱是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宏觀審慎政策:亞洲視角”研討會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說:“自今年6月中國重啟匯改以來,人民幣匯率彈性有所增大,我們會朝著‘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的方向,繼續推進人民幣匯率改革。但這個過程一定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從市場來看,完全可以保持人民幣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易綱還透露,中國將在即將於11月的韓國G20會議上傳遞三點信息。其中在匯率方面是:“繼續以漸進式的方法改革外匯制度,同時進一步保持經濟的穩定性,讓人民幣匯率保持較穩定的水平,接近以市場為基礎的平衡點”。

另據東方早報報導,另一位央行高官——中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夏斌則在上海的一場會議間隙表示,人民幣匯率長遠目標還是自由浮動。但他也說,目前仍應實行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只是應增加彈性和擴大波動區間。

農業銀行戰略管理部18日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就直言不諱地指出,在匯率爭端日益加劇的大背景下,預計中國將會選擇通過一定幅度的升值,來平息各方的怨氣,短期內人民幣升值幅度非但沒有減少,反而將會加大。

這份報告稱,盡管當前匯率之爭非常嘈雜,甚至有“貨幣戰”或“匯率戰”的提法,但目前仍有非常大的回旋余地,主要國家之間應該能夠通過協調和妥協,使匯率爭端得到較為圓滿的解決,應不至於爆發匯率戰。

(劉暢 編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