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分析師:黃金尚未出現泡沫 遊戲猶在初期階段
日期
2010-10-1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10-19 00:31:33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顯然並不擔憂通貨膨脹。伯南克主席在上周五的演說中,便發表了這類談話,為另一波量化寬鬆政策做好準備。

但歐元太平洋資本公司總裁Peter Schiff說,問題是,通貨膨脹確實是個問題,伯南克的政策將導致高度通貨膨脹。

身為通貨膨脹鷹派人士,Schiff討論了他的投資策略。

黃金:黃金價格已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有投資人懷疑,這是否是另一個即將破滅的資產泡沫。Schiff當然不表同意。他相信美元將持續下跌,繼而推升黃金價格。

「我認為現在仍處於遊戲的初期,」他說。「現在已不是底部,但對黃金而言,價格並不高,尤其央行將進一步進行量化寬鬆政策。」

Schiff不只建議買進現貨黃金,他的投資組合中,也大量投資黃金公司股票。「黃金股現在是廉價品,」他聲稱。「我所持有的黃金股,沒有一檔進行分割。如果這真是瘋狂非理性行情,這些股票應會被分割許多次了。」

股票:如果一如暗示,Fed採取二度量化寬鬆政策,Schiff相信,這將會導致通貨膨脹。許多多頭同意這項觀點,並喜歡以股票對沖通貨膨脹風險,但Schiff並不同意這種做法。「許多股票將無法追上通貨膨脹,」他預測道。「持有非美國股票會比持有美國股票好得多。」

他建議買進擁有強勢貨幣的國際市場股票,抵銷將出現的通貨膨脹。在目前情況下,他聲稱,投資人不僅可由上漲的商品價格獲利(通貨膨脹上升的結果),投資以商品為基礎的貨幣亦可避開美元下跌的風險。

Schiff並未說明該投資那些股票,但他提及澳洲,紐西蘭與新加坡,為值得投資的市場。

公債:找尋泡沫?Schiff相信,那該聚焦於公債市場,而非黃金。「我已談論債券泡沫好幾年,」他說,並承認沒有能力預測市場何時下跌。「我一直都無法預測債券泡沫何時破滅,因為市場的非理性,能夠持續一段時間。但我的確知道這是一個泡沫。我的確知道10年期公債利率不應降至2.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