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FXCM》專題探討─美元指數暫維持低位整理,未來將何去何從?
日期
2011-10-19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研究團隊
 
FXCM》專題探討美元指數暫維持低位整理,未來將何去何從?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FXCM) 2010-10-15 16:51:56 
周四美元指數雖然最終收低,但日內獲得些許反彈,盡管這僅僅只是美元指數持續大跌之後的一個溫和盤整,我們仍認為美元指數有可能會進行有重要意義的修正,因其仍未能收盤於重要支持76.50-60的下方。
若美元指數能收於此位下方,則將打開其測試位於74.00上方附近的2009年低點的大門。盡管此前市場已過度消化了美聯儲擴大寬松政策的預期,但投資者拋售美元的熱情仍然未減。我們認為其中原因之一是,歐元仍位於自20087月高點以來的長期下行通道內,如下圖。
從此圖來看,歐元/美元很有可能上行測試該長期上行通道頂部1.45,因此美元很有可能進一步下跌測試2009年低點。
不過近來美元過度遭拋售似乎顯得理由不充分,因此我們也很難把握美元指數的下一目標,但我們仍堅持美元指數會出現修正性反彈,因美元指數技術指標已過度超賣(不過我們對這一觀點仍持謹慎態度,因美元指數短期的盤整可能就會消除技術上的壓力,然後可能重啟跌勢),除非美元指數跌破并收於重要支持75.60下方,我們才改變上述觀點。
今晚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將在波士頓舉行的重溫低通脹環境下的貨幣政策討論會上發表講話,市場有可能從其講話中尋得美聯儲擴大量化寬松的線索,因而該講話可能是影響美元波動的主要因素。預期在伯南克講話前,各主要貨幣兌美元將可能維持橫盤走勢以整理早前漲幅
 
資金狂潮!印尼泰國等國今年股市匯市債市三漲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10-15 14:15:41 
全球低利率的環境,造就罕見的股匯債市三漲行情!今年以來股市、匯市和債市都上漲的國家,集中在新興市場,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南韓、巴西等等。法人表示,未來一旦聯準會宣佈重啟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市場資金面將更加寬鬆,有可能再出現一波股匯債市三漲大小通知的情況。
低利率環境導致市場流動性異常充沛,成熟國家經濟體成長動能遜色,資金大舉湧向新興市場,形成許多新興市場國家股匯債市三漲的特殊情況。
根據統計,今年股匯債市三漲的國家包括南韓、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紐西蘭、加拿大、墨西哥和巴西等國。這幾個市場當中,股市漲最多的是印尼,今年以來股市大漲42.57%,其次是非律賓和泰國,股市年初以來漲幅都超過三成。影響所及,今年東協基金績效表現可說是大躍進。
匯市的部分,升值最多的國家是泰國和馬來西亞,今年以來匯率都升值超過11%,菲律賓和墨西哥匯率升值幅度都有6%,也相當驚人。印尼、紐西蘭、加拿大和巴西,匯率升值幅度在5%以上。
目前來看,日本、英國和美國,都可望實施新一輪的量化寬鬆政策,市場上資金將繼續流往高報酬的新興市場,有機會再締造股匯債市三漲的情況。
 
 
亞幣升值競賽的後果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10-15 09:10:24 
「亞幣升值競賽的後果」(張雅惠報導)
最近亞洲匯市很火紅,你彈升,我狂飆,誰也不讓誰,匯價新高之後,總還有新高!競相升值的背景,來自於國際熱錢持續性的瘋狂匯入。這一波熱錢狂潮究竟有多可怕?央行總裁彭淮南上個月底在例行理監事會後記者會提到,國際外匯市場的交易量,只有百分之一點七是進出口業者的實際需要,高達百分之九十八點三是資金操作;登記進入台灣的外資有一千多家,但很頻繁進出的只有二十多家,然而進出量卻占了百分之四十。
「美國印了很多鈔票,利率很低,錢就世界到處流竄。如果我沒有記錯,巴西曾經課過資本流入稅,發ADR也要發行百分之一點五的稅,不止巴西,很多新興市場都有熱錢流竄。一件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亞洲國家貨幣變動,常常都是同一個方向,為什麼會這樣?背後一定有一個共同決定的因素,是誰?就是熱錢!因為他往亞洲跑,一定每一個國家都去試,所以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都是同一個方向,一定有一個共同的決定因素,這個共同因素就是熱錢」
彭淮南要大家思考,為什麼熱錢會往同一個方向流竄到亞洲?彭淮南擔心的,除了升值的過程會造成美系出口商的匯兌損失,熱錢短進短出,一旦全面撤出,又會造成匯率大幅貶值,貶值影響的是國人的購買力,也會墊高進口商的成本。當年的九七金融風暴,正是起源於熱錢攻擊匯率,歷經十多年的體質調養和復甦,雖然亞洲各國的外匯存底已經墊高,也更有經驗對抗熱錢禿鷹的狙擊,不過,亞洲各國央行面對匯率大幅波動,仍然有不得不為的壓力。
國際間一度期待國際貨幣基金IMF上週的年會能夠「硬」起來,然而IMF沒能對於亞洲貨幣升值競賽做出有效決議;國際間寄望下個月十號在南韓召開的G20高峰會,尷尬的是,在G20開會之前,美國聯準會的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要在下個月三號、四號登場,市場從美國最近的經濟數據、以及聯準會上個月的會議記錄已經嗅出聯準會的量化寬鬆已經是大勢所趨,美國增加購買公債,無疑是印鈔票救市,然而,救了美國,卻毀了亞洲,熱錢逐利而居,勢必再度流向亞洲先卡位,這是亞幣升值壓力一波接一波的原因,亞洲國家央行紛紛搶在美國聯準會開箱放錢之前,緊縮自家的流動性,避免內資和外資起舞,也宣示央行不是沒在管。
這包括中國調升六家大型銀行的存款準備率,市場預估可以鎖住一千八百億元人民幣;新加坡突然放寬星幣的波動區間,為之後可以更用力阻升星幣先舖路;泰國對外資投資債券課百分之十五的稅;韓國考慮跟進開徵,還沒跟進之前,阻升韓元是政策的基本配備;稍早,九月中旬,日本央行在日元升破八十二元大關時,六年來第一次阻升,如今日元的價位已經升破八十一元大關,已經高於在九月中旬阻升的價位,日元匯價也愈來愈逼近日本央行二次阻升的臨界點;台灣央行也擅於干預匯率,一度作出三十一元的價位,對市場曉以大義,但是,亞洲貨幣競相升值的大趨勢難擋,央行的防線也一道道往後撤退;遙遠的拉丁美洲國家巴西,也是新興市場的重要戰場,這個月初,也宣布把外資投資巴西公債的稅率調高一倍。
到週四傍晚為止,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已經升破三十點八,再創兩年兩個月新高;日元一度升破八十一元大關,再創十五年新高;人民幣見到六點六五一九兌換一美元,再創匯改以來新高。然而,這些匯價隨時都更新往上,亞洲貨幣展開升值競賽,考驗各國央行在國際金融市場的圍堵熱錢的焦土策略,也考驗各國進出口的結構調整和競爭能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