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延續上周五以來的漲勢 或醞釀更多反彈
日期
2010-10-18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10-18 17:47:42

周一(10月18日)亞歐時段,美元指數持續走強,主要非美貨幣均承壓下跌。因美元此前過量累積的空頭髮生回補,美元指數延續上周五以來的漲勢,進一步脫離10個多月低點76.15。其中,美元、日圓表現領先,歐元則領跌,分析師指出,不排除美元進一步小幅上升的可能。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上周五在題為“回顧低利率環境中的貨幣政策”的會議上發表演講,稱低通脹、高失業率為美聯儲實施進一步舉措提供了空間,不過對進一步購買資產規模應持謹慎態度。伯南克的講話暗示,可能不會那么快推出新的量化寬松計劃,成為引發美元空頭回補的重要誘因。此外,在二十國集團(G20)會議來臨之際,市場人士或許也會減少做空美元的操作。

分析人士指出,市場已經基本消化了美聯儲在11月或者12月啟動新的量化寬松的預期,問題是寬松的規模。總體來說美元的利空因素基本被消化。交易員認為,歐元、澳元兌美元回落的概率很大。

技術上看,美指上周五收一長下影線的中陽線,且目前連續兩個交易日收陽,5日及10日均線先后失而復得,美指后市進一步突破78關口及20日均線壓力(目前切入位78.25附近),則將確立新一輪反彈趨勢;反之美指將展開區間整理走勢,等待進一步數據或政策指引,以指明進一步交投方向。下檔關鍵支撐依然位於月圖三角形支撐線切入位76.00/15附近。

歐洲方面,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周日表示,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并不認同歐洲央行理事韋伯關於歐洲央行應立即退出國債購買計劃的觀點。特里謝指出,目前的利率水平是適宜的,歐洲各國央行應嚴格實施現行政策。且認為現階段并非退出國債購買計劃的合適時機。

經濟學家稱,特里謝的上述講話明顯是對韋伯的回應。歐洲央行的大部分委員看上去對目前的貨幣政策比較滿意,不愿向市場釋放出將撤出經濟刺激政策的信息。歐元承壓領跌非美。

德國商業銀行周一表示,歐元兌美元上周五不僅形成關鍵的反轉形態,而且還跌破了2個月的上升趨勢通道。該行分析師相信,歐元兌美元頂部形態目前已經形成,而中長期的下跌趨勢目前正在形成。該行對歐元兌美元的第一目標設在10月12日低點1.3775,若跌破該位,將為匯價反轉形態的確立提供進一步支持,此后匯價存在跌至1.3511甚至1.3467的風險。

瑞銀集團(UBS)駐新加坡首席貨幣策略師表示,歐元兌美元維持在1.20的長期公允價值水平之上時間越長,歐洲經濟離遭遇另一次下滑的時間就越早。

(桂強理 撰稿)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