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貴金屬盤後─放寬信用訊號轉為錯綜 黃金回檔收低5.60美元
日期
2010-10-1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10-16 04:01:43 

黃金期貨周五回檔。較預期強勁的零售銷售數據與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談話,引發了市場對美國央行振興經濟行動產生疑慮,黃金市場因而下跌。

紐約12月黃金下跌5.60美元,或0.4%,收於每盎司1372美元。

分析師說,Fed主席伯南克的談話,讓投資人懷疑Fed會對經濟體系挹注多少資金。

伯南克說,經濟數據將決定Fed下一步的行動,該談話為央行提供疲弱經濟進一步支撐,保留了機會。他並未宣布新的政策,只是說官員在實施非傳統政策時,將考量潛在的成本與風險。任何的行動亦將根據經濟展望與金融情況的訊息而定。

華爾街日報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幾乎一致預期Fed在11月會議中,將宣布進一步買進資產。但對此一行動是否利大於弊,則意見分歧。

美國今日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少有變動,顯示Fed可能採取行動,應付疲弱的經濟。但9月零售銷售則較預期強勁,且連續第三個月上升,有助消除二次衰退的擔憂。

分析師說,錯綜的數據及伯南克的談話,促使投資人獲利了結。黃金市場的漲幅已大。

近幾日,黃金多次創新記錄高點,周四達1388.10美元。全球央行印鈔票,刺激經濟,引發了黃金的漲勢。

周五,伯南克談話後,美元上漲,投資人認為量化寬鬆政策的消息,在市場已有所反應。美元上漲,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對持有外幣的投資人變得更貴,因而削減了需求。

其他貴金屬亦下跌,12月白銀下跌0.6%,1月白金下跌1%,12月鈀金下跌2.1%。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