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說個好故事,打動客戶心?真實性如何?
日期
2010-10-14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總經理 趙靜芬

http://www.cfd.tw

 

 

說個好故事,打動客戶心?真實性如何?

 

  幾個穿着時尚的女子,正興奮著展示剛購買的當季新款名牌包包,嘰嘰喳喳的聲音,讓我目光不得不轉移到她們身上,其中一位綁着馬尾的女人說“我最近去銀行,理專推薦我買一檔精品基金,就是投資我們喜愛的牌子-PRADAHermesCoach,理專說:「只要投資精品基金,日後我們買名牌包包,就是在替我們自己累積獲利吔!」所以,以後我更可以大方的買,更理直氣壯跟老公說:我買包包是在累積我所投資基金的獲利。

 

  乍聽之下,蠻吸引人的,尤其是對這些崇尚名牌的貴婦而言,可以隨時擁有最新時尚,同時又是可以投資她們所熟悉時尚精品的這些公司來致富,所以個個眼睛都為之一亮。

 

  市面上有一本書是專為金融從業人員寫的,書名為「說故事銷售金融商品」,其主要內容是教理專、業務員賣金融商品時,可以「說個好故事,打動客戶心」,不禁令人感到困惑,卻也應驗一句話“行銷不用專業”,只要能言善道,把包裝好的商品賣出去就好;另外坊間也仍有一些理專、業務員其對本身所銷售的產品都不夠瞭解,對產品特色也完全搞不清楚,甚至傳達錯誤的資訊給客戶,擺明着只是一個在賣商品的推銷員。

 

  以精品基金為例,投資訴求往往在全球富豪增加,新興市場國家崛起,引爆奢華消費風潮,追求個人時尚成為一種流行,未來獲利無窮等字眼來吸引投資人,但事實上投資股票基金是投資企業獲利的預期,而企業獲利又與景氣有關,所以精品基金表現與全球經濟景氣是有連動的,當全球景氣趨緩,消費者購買名牌的意願就會降低,這些精品時尚公司的獲利也會受到牽動,公司股價先跌再說。

 

  如果未來碰到一些理專、業務員在銷售時,一昧的只是「說故事,賣基金」,而不懂國際市場、金融趨勢變化,最好多觀察多評估理專、業務員所說的真實性,並且要看緊您的荷包,因為如果您都不在乎你的錢,別人又怎麼會在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