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銷售話術 = 真專業?
日期
2010-09-16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總經理 趙靜芬
 
銷售話術 = 真專業?
 
    櫃台內一位年輕的理專正對經常來銀行做定存的王媽媽訴說着:「王媽媽,這個商品保本,第一年的利息又有8%,六年之後的話,你的本金回來,同時再外加利息的部份,算一算,您的總報酬可拿到將近50%左右。現在正在熱賣,額度有限,不買很可惜哦!」
 
    王媽媽思考著,算了一算,不錯吔!比我作定存每年才2%的利息,多好幾倍,於是就解掉定存改買此商品。
 
二年後,因為王媽媽的大女兒要出國唸書,於是王媽媽打算到銀行拿回這筆錢作為女兒的留學費用,可是沒想到竟然連本金都無法全數回來,與當時理專所說的“保本”完全不一樣,想找原先銷售給她的理專對質,可是當時那位理專早已離職,氣的王媽媽大罵銀行騙人。
 
    這類型的案例,經常在銀行上演,原因是理專在銷售此商品~「連動債」時,並未告知清楚,若未到期限,提前拿回,會有所謂流動性風險發生,也就是拿不回本金,並無保本的保證,但某些理專在銷售連動債時,會在業績、獎金壓力下,避而不談,僅講保本啦、利息又有8%的迷人字眼,來吸引投資人購買,卻未誠實揭露商品的優缺點,以致爆出一大堆糾紛。
 
    其實連動債的架構是零息債券選擇權,零息債券是以貼現方式購買,到期才可保本拿回本金,而選擇權則是連接股市、滙市、債市、期貨等外在指數,賺取超額利潤,但連動債的風險是有購買力不足、通貨膨脹的風險、匯率的風險等,所以投資人在購買此類商品之前,必須慎審評估可承担的風險及購買目的,不要一昧只聽銷售話術而購買,屆時才不會得不償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