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一直推銷熱賣牌?流行性商品?當心!
日期
2010-09-03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總經理 趙靜芬
 
一直推銷熱賣牌?流行性商品?當心!
 
 
在一家貿易公司擔任會計的吳小姐,因為工作上的需要,經常跑銀行辦事,久而久之,就與銀行行員小周混的很熟,所以只要當下熱門市場推出新產品,小周都會熱心的介紹給會計吳小姐,同時再配合剪報上“熱賣、募爆”等字眼,使得吳小姐不得不心動,掏錢出來購買,心裡還非常感激小周將“好康”都留給她,所以現在吳小姐投資組合已經有幾十檔之多了。
 
據我們的觀察,很多投資人相當迷信「熱賣牌」,喜歡追逐流行,現在流行什麼,就賣什麼基金,就像之前很紅的Reits,精品基金或綠能基金等。相關產品,都成了當紅炸子雞,這些產品被坊間以新穎的名稱包裝,特殊的銷售話術來行銷,投資人信以為買了就一定賺,於是一窩蜂的瘋狂搶購。
 
當然,我們也不能完全苛責行員小周的銷售行為,是否有站在客戶立場銷售客戶需要的產品給客戶,因為在他面臨強大的業績壓力、考核評估下,有時也不得不銷售客戶不需要或不適合的產品給客戶。
 
因此,建議投資人在購買商品時,重點應放在是否了解這些產品的特性,產品適不適合自己的風險屬性,可不可以承擔下跌風險的發生,以及是否符合投資理財的目的,該商品的報酬是否可以達成理財目標,而不是只是一昧地追逐市場熱門產品。
 
重點還是得提醒你,看報酬買股票、基金或聽信理專、業務員的強力促銷時,尤其是自己不熟悉的產品,千萬不要貿然投入,投資要回歸基本面,了解基金品質等等,才能真正買到適合自己需求的基金,而不是買到現在正在流行的基金,但並不適合自己風險屬性的商品。
 
以個股股票為例,過去前陣子在股票市場上,大家所熟知的飆股「中美晶」,許多投資人看到別人賺錢就跟進,是想中美晶漲停板賺錢,很快也很好賺,但如果是個跌停板,可讓人心驚膽顫,投資人最好評估如果下跌自己是否可以承受跌的壓力呢?而不要一昧地追逐,找到適合自己屬性的才最重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