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金融監管機構示警 加密資産威脅金融穩定
日期
2022-02-17
2022年02月16日 19:02 市場資訊

全球金融監管機構表示,由於數位資產的規模、結構性的脆弱性以及與傳統金融體系日益緊密的聯結,數字資產可能很快就會威脅到全球金融穩定。

據金融穩定委員會(FSB)周三發佈的一份報告,他們關注的領域包括槓桿的使用、技術脆弱性和流動性短缺。 該報告還關切投資者和消費者對加密資產瞭解程度過低,以及洗錢、網路犯罪和勒索軟體的風險。

報告稱,此類資產的快速演變和國際性質意味著當局應考慮"對可能的政策選項進行及時和預先評估"。 這包括優先考慮跨境和跨部門合作,包括加快訊息共用以跟上加密資產的發展步伐。

這項示警是FSB基於2018年發佈的上一份報告進一步演進而來,當時得出的結論是,加密資產"不會對全球金融穩定構成重大風險"。 FSB當時表示,鑒於「發展速度和存在數據缺口」,監管機構應繼續常態監控這個資產類別。

FSB由來自歐洲央行、英國央行和美聯儲等機構的代表組成。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