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NABE調查:美國通脹尚未見頂 未來三個月還會漲
日期
2022-01-25
2022年01月24日 16:43 智通財經APP

根據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 NABE)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企業的價格上漲已變得更加普遍,工資正在飆升,大多數企業表示面臨熟練工人短缺問題。

根據1月份的調查結果顯示,53%的受訪者稱,他們的公司在第四季度提高了價格,這是該協會開展商業狀況調查40年歷史上的最高水準。 其中,漲價最為普遍的是商品生產商,92%的商家提高了價格。

超過半數的人預計未來三個月內價格還會進一步上漲,而只有1%的人認為價格會下跌。 近七成的受訪者表示,材料成本在第四季度加速上漲。

除了投入成本壓力外,工作力成本在推動漲價向客戶傳遞的過程中也發揮了重要作用。 創紀錄的6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得不提高工人工資,77%的受訪者預計未來三個月的工資成本還會上升。

約57%的受訪者表示缺乏熟練工人,這比10月份調查的比例上升了10個百分點。 近三分之一的人預計工作力短缺將持續至2023年或更長時間,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認為今年上半年勞動力問題會有所改善。

與此同時,第四季度的需求依然強勁,65%的受訪者表示其公司的銷售額有所上升。 這一比例是有記錄以來最高的。

最後,調查顯示,26%的公司預計供應短缺將在今年下半年緩解,而11%的公司預計供應短缺將持續到2023年或更久。

"儘管存在明顯的短缺問題,尤其是工作力短缺,但仍有積極的結果和前景,"NABE主席Jan Hogref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另外,該主席稱,熟練和非熟練工人的短缺"在過去一年中穩步擴大"。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