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大多頭西格爾:納指勢將跌入熊市
日期
2022-01-26
2022年01月25日 20:09 金融界

原標題:美股大多頭西格爾:納指勢將跌入熊市

美股長期多頭、沃頓商學院金融學教授傑里米·西格爾(Jeremy Siegel)認為,美國股市的"震蕩"期還遠未結束,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勢將跌入熊市,這要歸功於美聯儲新出現的降低通脹的熱情。

西格爾表示,他預計今年將會有超過四次的加息,這是一個"並未真正被股市定價"的風險。 他預計,納斯達克100指數將較去年11月的紀錄高位下跌20%,意味著較當前水準將進一步下跌逾7%。

他在週一的一次採訪中表示:"我認為痛苦還沒有結束。 ”

美國股市週一早盤大幅下跌,納指一度下跌4.9%,但午盤後市場情緒有所緩和,資金逢低湧入此前重挫的科技股,納指收盤漲0.63%,報13855.13點。

西格爾還認為,對於更廣泛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來說,熊市也在醞釀中。 他還說,標普500指數將陷入回調,即較近期高點下跌10%,該指數週一盤中一度達到了這一跌幅。

在本周美聯儲政策會議召開前,風險偏好受到打擊。 預計美聯儲將在會議期間暗示將在3月升息,並在今年晚些時候削減資產負債表,以説明抗擊通脹。 目前交易員們仍堅定地預期,儘管風險較高的資產大幅下挫,但美聯儲仍將繼續推高借貸成本。

西格爾說:"我們將在週三看到一個非常堅定和強硬的鮑威爾。 "他認為,美國經濟中的通脹壓力還會持續一整年,物價可能會像2021年那樣再上漲7%。

一系列技術信號也表明,市場可能會出現更多波動。 西格爾認為,未來將面臨更多根本性挑戰,從美聯儲艱難地遏制價格壓力,到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的不斷擴散,從而削弱第一季度經濟擴張。

他說:"美聯儲必須停止流動性的過度增長。 "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