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區PMI降至近一年來最低水平 通脹和奧密克戎負面影響仍存
日期
2022-01-25
2022年01月24日 21:41 金融界

原標題:歐元區PMI降至近一年來最低水準 通脹和奧密克戎負面影響仍存

歐元區綜合PMI指數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從去年12月的53.3降至今年1月52.4。

隨著奧密克戎變異病毒及高通脹席捲歐洲服務業和製造業,歐元區經濟活動降至近一年來的最低水準。 儘管製造業供應鏈中斷的情況有所改善,但根據IHS Markit周一發佈的PMI數據,歐元區綜合PMI指數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從去年12月的53.3降至今年1月的52.4,低於預期的52.6。

智通財經APP瞭解到,IHS Markit報告顯示受高傳染性奧密克戎變異病毒影響最大的行業包括旅遊、旅行和娛樂。 不過,儘管新冠疫情使得缺勤員工的數量增加,但隨著運輸延誤和零部件短缺情況有所緩解,許多製造工廠仍然設法提高了產量。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奧密克戎感染浪潮導致許多面向消費者的服務類支出再次大幅下降。 ""然而,到目前為止,新一波新冠疫情對整體經濟的影響似乎相對較小,最令人鼓舞的是,儘管新一波疫情爆發,但製造業供應鏈延誤的情況進一步得到緩解。"

儘管奧密克戎在歐洲的傳播加劇,但歐洲央行的多數政策制定者認為,該變異病毒不會徹底破壞經濟復甦,並已制定計劃,即退出新冠疫情時期實施的刺激性貨幣政策。 IHS Markit的數據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1月份的商務工作已有所好轉。

目前更大的問題是通脹飆升,歐元區的通脹率已飆升至創紀錄的5%,但是以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為首的多數歐洲央行官員曾多次表示,今年的物價增長將會放緩,因此沒有必要立馬採取加息。

不過,不少分析人士質疑歐洲央行的立場,周一的數據似乎支援了那些持"鷹派"觀點的分析人士。

Williamson表示:「隨著工資和能源成本上升抵消了生產商原材料價格回落的影響,商品和服務價格仍在以創紀錄的速度上漲,而這令通脹壓力即將緩解的希望破滅。 ”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