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紐約聯儲主席:通脹已升至相當高水平 奧密克戎浪潮或暫時减緩經濟增長
日期
2022-01-17
2022年01月15日 00:59 市場資訊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約翰-威廉姆斯(29.290.361.24%)(John Williams)週五表示,由奧密克戎變體引起的感染激增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減緩經濟增長並延長供應鏈挑戰,但在浪潮過去后, 美國經濟應該會恢復正軌。

隨著消費者遠離面對面的活動,企業可能會在短期內受到打擊,而一些公司可能仍難以招到工人。 但他表示,這些干擾可能不足以讓美國經濟脫軌,今年美國經濟可能增長3.5%。

威廉姆斯說:「一旦奧密克戎浪潮消退,經濟應該會恢復到穩健的增長軌道,並且對經濟的供應限制應該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消退。 ”

這位美聯儲官員表示,他預計勞動力市場將隨著經濟增長繼續復甦,預計今年失業率將降至3.5%。

威廉姆斯表示,對商品的強勁需求和供應瓶頸共同推動通脹升至"相當高"的水準。 但他表示,隨著增長放緩和供應限制得到解決,價格壓力可能會緩解,並補充說,他預計今年通脹率將降至2.5%左右,2023年將接近2%。

包括美聯儲理事萊爾-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在內的美聯儲官員本周表示,美聯儲可能會在3月份結束其債券購買計劃后立即加息。

威廉姆斯表示,"逐步"加息將是取消寬鬆政策的下一步,但沒有對潛在加息的時間或速度發表評論,稱這些決定將基於經濟數據。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