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世界銀行下調2022年全球增長預測 疫情和財政支持减弱都是原因
日期
2022-01-13
2022年01月12日 00:42 市場資訊

世界銀行表示,在去年的經濟擴張達到80年來衰退後的最快速度之後,Covid-19的復發、政策支持的減少和揮之不去的供應鏈瓶頸,將使得2022年全球經濟復甦的降溫幅度超過此前的估計。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世界銀行週二在半年度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今年全球GDP可能會增長4.1%,低於6月份時預測的4.3%。

"經濟嚴重放緩正在發生,"該機構Prospects Group的首席經濟學家Ayhan Kose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全球經濟「基本上處在兩條不同的航在線:先進經濟體在高飛;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有些低迷和落後。 ”

世界銀行行長David Malpass所稱的「異常不確定性」為全球前景蒙上陰影。 該銀行表示,下行風險包括Covid-19疫情的再次爆發、通脹預期失控的可能性,以及在債務水準創新高的情況下出現的財務壓力。 該機構表示,在支援政策空間有限的新興市場,這些風險增加了經濟硬著陸的可能性。

在先進經濟體,高疫苗接種率和可觀的財政支援有助於緩解疫情對經濟的一些不利影響。 相比之下,新興國家的復甦步伐因政策支援減弱和融資條件收緊而進一步放緩。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