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升至11月中旬以來最高
日期
2022-01-14
2022年01月13日 22:16 市場資訊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連續第二周意外上升,達到兩個月來最高水準,預示近期新冠病例激增可能導致失業人數增加。

美國勞工部週四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月8日的一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總計23萬人,比前一周增加2.3萬。 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中值為20萬人。

截至1月1日當周的持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160萬。

失業人數上升的情況可能表明由於最近感染人數激增,企業正在裁員。 但即便如此,這種失業人數的上升應該只是暫時性的,因為最新一波疫情正在退潮, 而且在勞動力持續短缺的情況下,僱主仍在努力挽留員工。

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增長還可能反映了調整季節性因素的困難,這使得近幾周的數據變得難以解讀。

上周未經季節因素調整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上升至419,446人,為5月以來最高。 加利福尼亞州,紐約州和德克薩斯州增幅最大。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