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比特幣跌勢加劇 空頭開始測試40000美元關卡
日期
2022-01-11
2022年01月10日 08:44 市場資訊
 

比特幣將跌勢延續至週末,在全球市場過去幾年的過度波動得到糾正之際,這個投機性最強的資產繼續受到最沉重的打擊。

這個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自9月末以來首次逼近4萬美元,自三個月前觸及峰值以來的跌幅已經達到約42%。 第二大數字資產乙太幣也下跌,Uniswap和Aave等DeFi代幣也在週末仍然承壓。

有跡象顯示,美聯儲正準備通過退出刺激措施來對抗持續的通脹。 美聯儲周三公佈的12月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加息可能早於並快於預期以及可能縮表。 這些行動將導致金融體系中的流動性減少,從而可能抑制高增長和(6.890.121.77%)投機性資產的光芒。

"如果美聯儲變得更加激進,那麼包括加密貨幣在內的風險資產就更加脆弱,"Miller Tabak + Co. 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稱。

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Mike McGlone表示,4萬美元是比特幣的重要技術支撐位。 加密貨幣是當前風險偏好下降的一個很好的晴雨錶。 但他預計,隨著世界越來越數位化,比特幣將成為基準抵押品,比特幣最終將占上風。

隨著機構和散戶投資者參與加密貨幣市場及其附屬專案,Covid-19疫情説明比特幣進一步進入主流。 既然美聯儲變得更加鷹派,股票和數字資產等風險較高的資產就會遭受打擊。 追蹤一些最大加密貨幣的彭博Galaxy加密貨幣指數從今年年初到週五下跌了大約10%。

Blockforce Capital首席執行官Eric Ervin表示,資產類別的下跌可能是"迷你熊市" 的開始。 近期投資者可能退出,長期持有人將成為主要持有人。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