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科技股暴跌之際巨額資金涌入 華爾街警告:逢低買入策略或失靈
日期
2021-12-08
2021年12月07日 16:57 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 編輯 劉蕊)訊,過去兩周,美股科技股多數大幅下挫,納斯達克(15686.9162461.763.03%)科技指數已經自11月22日高位下挫超6%,但美股投資者對科技股的信心仍然未減少—— 在上周科技股暴跌之際,數十億美元資金湧入科技股ETF試圖抄底。

據彭博社收集的數據顯示,上周超過26億美元流入納斯達克100指數ETF(QQQ),這是6月份以來的最大流入資金,儘管上周該ETF下跌了逾2%。 與此同時,近6.5億美元資金流入了三倍做多納斯達克100基金(TQQQ),儘管同期該基金暴跌了6.7%。

上周巨額資金湧入科技股ETF上周巨額資金湧入科技股ETF

這一資金流入趨勢印證了投資者們一貫的逢低買入科技股的模式。 自疫情爆發以來,這種投資策略一直奏效,但現在,隨著美聯儲可能逐漸轉向鷹派,這種策略面臨的危險也越來越大。

"投資者將做多科技股視為一種'怎麼玩都能贏'的交易。 如果經濟表現良好,科技股將繼續顛覆其他板塊,奪取市場份額。 另一方面,去年疫情的表現讓投資者更大膽地認為這些股票也是防禦性的,因為當經濟放緩時,這些股票也將能夠上漲," 理查·伯恩斯坦顧問公司(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副首席投資官Dan Suzuki表示,"因此,幾乎在任何下跌情況下,都有人認為應該買入這些股票。 ”

然而這種想法與華爾街當前的共識並不一致。 包括摩根士丹利(102.53.233.25%)在內的多家華爾街投行都在最近警告稱,隨著美聯儲預計將收緊政策並可能在明年加息,估值高企的科技行業將面臨更多痛苦—— 該行業是對利率和借貸成本上升最敏感的行業之一。

奧本海默(Oppenheimer)首席投資策略師約翰•斯托爾茨弗斯(John Stoltzfus)預計,科技股可能短期內能夠收復上周的部分失地,因基本面投資者可能將會尋求那些"和洗澡水一起被倒掉的嬰兒",即尋求撿漏,但是那些總是習慣性逢低買入、寄希望於依靠某只科技股一飛衝天的人,可能會摔得很慘。

理查·伯恩斯坦顧問公司的Dan Suzuki認為,這種"逢低買入科技股"的策略今年已經推動納斯達克100指數上漲了20%以上,但如果持續使用這種策略,可能會錯過價格更好的國際股票和小盤股的買入機會。

他指出,「投資者對科技股的信心不斷增強,反映了當前的泡沫環境... 投資者在創新、技術和顛覆方面視野狹窄,完全忽視了市場其他領域更廉價的機會。 ”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