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可能加大對俄制裁力度,歐洲天然氣價格又飈升
日期
2021-12-08
2021年12月07日 19:05 智通財經APP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可能面臨新一輪國際制裁,受此影響,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

美國總統拜登定於週二晚些時候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峰會,警告俄方不要入侵烏克蘭,否則將面臨包括銀行制裁在內的嚴重經濟懲罰。 由於能源是俄羅斯海外影響力的核心,荷蘭近月天然氣合約價格上漲7.6%。

隨著俄烏兩國緊張局勢加劇,人們對俄羅斯向歐盟供應天然氣的擔憂隨之增加。 近幾個月來,俄羅斯已大幅削減了對歐盟的供應。 在殼牌(RDS.A.US)因澳大利亞中斷供應而取消了數次液化天然氣運輸后,全球對天然氣的競爭進一步加劇。

盛寶銀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歐盟消費者並沒有從懲罰性的天然氣價格中得到任何好處。 市場再次受到地緣政治發展的影響,對烏克蘭邊境的擔憂增加了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的可能性。 ”

截至阿姆斯特丹時間上午10點44分,荷蘭天然氣價格最高達到每兆瓦時96.75歐元,而英國天然氣合約價格上漲7.1%,至每兆瓦時246.51便士。 天然氣價格已從10月份的紀錄高位回落,但分析師預計,由於歐洲大陸的天然氣庫存處於10多年來的最低水準,天然氣價格將在整個冬季保持高位。

今年歐洲天然氣存儲點的使用率僅為66%,而五年來這個時候的平均使用率是82%。

俄烏局勢可能會改變已完工但尚未投入使用的北溪2號管道的命運。 儘管拜登政府反對該專案,但它並未試圖阻止該專案。 不過,德國上個月暫停了這條管道的審批程式,直到其擁有者重組運營,目前這條管道面臨著延期投入使用的問題。

諮詢公司Engie(14.870.020.13%) EnergyScan表示,西歐的寒冬預告和俄羅斯嚴寒天氣也支撐了天然氣價格。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