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耶倫警告:不提高債務上限將出現嚴重衰退
日期
2021-12-01
2021年11月30日 09:52 市場資訊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認為,美國經濟已從新冠大流行期間遭受的打擊中良好復甦,但她表示,如果不能儘快提高美國債務上限,所有這些進展都會受到影響。

在為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週二的聽證會準備的講話中,耶倫敦促國會提高債務上限,以便美國能夠支付帳單,並警告稱,否則將出現"嚴重衰退"。

耶倫說:「國會解決這個問題有多麼重要,我無論怎麼說都不過分。 美國必須按時、足額支付帳單。 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們將破壞當前的復甦。 ”

耶倫指出,如果「大多數」美國人得不到預期的收入,比如軍餉和社會保障,他們就會遭殃。

美國聯邦政府最快將於12月15日面臨無力支付帳單的危險。 如果屆時議員們不能達成協定,借款限額將自動恢復到目前的水準。 國會此前在2019年投票決定將債務上限推遲到今年7月31日。 自那以來,美國的債務總額增加了6.5萬億美元,總計負債28.5萬億美元。

在週二的講話中,耶倫還鼓勵參議院批准剛剛在眾議院通過的"重建美好"(Build Back Better)法案。 該法案涵蓋了廣泛的專案,包括醫療保健、兒童保育和氣候變化,這將是幾十年來此類專案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擴張。

耶倫說:「我們預計,這些投資將在長期內導致GDP增長,而不會增加1美元的國債或赤字。 ”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