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拜登尷尬了!美國拋售5000萬桶石油儲備,汽油價格漲至7年來最高
日期
2021-11-25
2021年11月24日 15:06 金十數據

理想(32.620.882.77%)很美好,現實很殘酷。 拜登又迎來「當頭一棒」:今日淩晨宣布拋售5000萬桶石油儲備,哪知國際油價一點面子也不給,不跌反漲,布倫特油還重回80美元/桶上方。

與此同時,美國汽油價格應聲上漲,週一均價為每加侖3.409美元,是7年來最高水準。 這讓嚷著拋儲降油價的拜登尷尬了,沒想到還是看漲油價的華爾街分析師說得對。

之前分析指出,美國釋放石油儲備,美國汽油最多便宜 10美分,這個程度的降價令消費者大失所望。 也有專家認為,美國想通過拋儲壓低油價,效果可能會適得其反。

一是從長遠來看,人為降低油價,這會抑制新石油的產量,未來原油供應只會更加緊張;二是全球戰略石油儲備大幅減少,只會讓石油資源豐富的OPEC+的話語權更大,到時別說增產,可能還得求他們維持日常石油生產。

美國率先釋放石油儲備,就算油價反彈,收到聯合拋儲請求的日本、韓國、印度也不得不硬著頭皮上了。

看看日本,不惜打破先例也要吹響「降油價」的號角,計劃釋放420萬桶石油儲備;印度則計劃釋放500萬桶石油儲備,還暗示未來可以釋放更多;韓國也不太情願地表示即將釋放石油儲備,但拋儲的數量和時間還沒最終決定,預計是該國石油儲備總量的4%至5%。

| 李澤鈈| 黃紫鎵| 李澤鈈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