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聯合多國釋放原油儲備 國際油價緣何不跌反漲
日期
2021-11-25
2021年11月25日 04:35 北京日報用戶端

原標題:美聯合多國釋放儲備 國際油價緣何不跌反漲

美國政府23日宣佈,將聯合多個主要石油消費國釋放原油儲備,以便為油價降溫,但國際油價當日不跌反漲。

截至當天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022年1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75美元,收於每桶78.50美元,漲幅為2.28%。 2022年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則上漲了2.61美元,收於每桶82.31美元,漲幅為3.27%。

市場人士認為,釋放原油儲備難以對油價產生持續影響,國際油價在此前幾個交易日出現的顯著下跌反映市場提前消化這一消息,而且當日美國公佈的具體措施力度不及市場預期。

近期美國汽油價格已升至7年來高位,國內對釋放戰略石油儲備平抑油價的呼聲不斷高漲。 美國白宮23日宣布,美國能源部將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5000萬桶原油,以緩解經濟從新冠疫情中復甦時出現的石油供需不匹配問題並降低油價。

美國能源部表示,這5000萬桶原油最早將於今年12月中下旬開始投放市場,其中1800萬桶已得到國會批准將直接銷售,另外3200萬桶屬於短期交換,待油價平穩后約定於2022年至2024年歸還戰略石油儲備。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全球大宗商品戰略負責人赫利瑪·克羅夫特預計,鑒於印度已經宣布計劃釋放500萬桶原油儲備,再加上日本、韓國、英國等國的釋放量,此次多國聯合釋放的原油儲備規模預計為6500萬桶至7000萬桶。

數據顯示,美國目前戰略原油儲備規模略高於6億桶,而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量約為1億桶。

美國合眾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策略師羅伯·霍沃思表示,美國釋放原油儲備的總規模高於此前市場預期,但其中很大一部分屬於短期交換,需要返還,這在一定程度上令這一政策的影響打了折扣。

CIBC私人財富管理公司高級能源交易員瑞貝卡(2.930-0.02-0.68%)·巴賓表示,釋放原油儲備的計劃此前已經廣為市場所知,因而已在市場價格中得到體現。 而且由於交易員在年底前鎖定利潤,原油期貨品種的頭寸在過去幾周大幅減少,這也降低了市場對這一消息的反應強度。

美國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市場分析師菲爾·弗林認為,釋放原油儲備只會對油價帶來短期衝擊。

分析人士認為,後期疫情走勢和產油國對釋放原油儲備是否做出政策反應將決定油價的下一步走向。

霍沃思說,釋放戰略原油儲備的影響將是溫和的,市場關注的將仍然是需求走向,美國交通部數據顯示美國航空客運數據依然強勁。 他認為,新冠病毒感染人數的反彈和歐洲重新實施疫情封禁措施不大可能顯著影響市場需求,近期新冠感染人數的增加尚未對石油需求帶來持續影響。

霍沃思表示,如果聯合釋放原油儲備讓油價降至上周低點以下,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很可能會考慮對此採取行動,但基於當日市場表現,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可能採取觀望態度。

克羅夫特說,雖然仍預計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在下周舉行的例行月度會議上將維持現有產量政策不變,但不能完全排除沙特會推動減少現有產量逐月增幅以應對消費國聯合釋放原油儲備的做法。 不過,由於擔心美國的政治壓力,多個與美國關係密切的海灣國家很可能會反對這一行動。

奧地利JBC能源諮詢公司說,歐佩克在最初的產量協定中保留了暫停提高供應量的選項。 在擔憂石油需求走低的情況下,主要產油國可能會推遲提高原油供應量。 除非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徹底取消逐漸增加供應量的計劃,明年油價預計將逐漸回落。

新華社記者 劉亞南

(新華社紐約11月23日電)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