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爲了拜登的政府支出法案,美國又要徵稅了!目標是這些人……
日期
2021-10-26
2021年10月25日 18:14 媒體滾動
 

原標題:為了拜登的政府支出法案,美國又要徵稅了!目標是這些人……

  來源:國際金融報

  為了實現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至少2兆美元規模的支出法案,美國民主黨要徵收一筆新稅,目標直指約700名的“超級富豪”。

  當地時間10月2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民主黨人接近就總統拜登的社會支出法案達成協議。

  為安撫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等中間派,民主黨人不得已將支出法案的規模從3.5兆美元削減至2兆美元或更少。

  佩洛西表示,縮減後的法案仍將按計畫在10月31日進行投票,屆時聯邦高速公路資金將到期。

  在談到如何為新計畫提供資金時,佩洛西透露,目前正計畫對美國億萬富翁所持有的資產徵收新的年度稅,這將會在10年內產生2000億至2500億美元的收入。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該計畫針對約700名資產超過10億美元,或連續三年收入超過1億美元的超級富豪。

  美財政部部長珍妮特·葉倫表示,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羅恩·懷登(俄勒岡州民主黨)正在審議該提案。“我不會稱其為財富稅,但它有助於獲得資本收益。”葉倫說道。

  中間派參議員柯爾絲滕·西內馬(亞利桑那州民主黨)此前反對民主黨提高公司和個人的邊際稅率的提議,在參議院阻止了該計畫的進行,迫使民主黨人尋找其他方式來籌集資金,以應對大約2兆美元的社會、氣候一攬子政府支出。

  一些觀點認為,與提高邊際稅率相比,新的提案更加具有進步意義,因為它將從極度富裕的人那裡籌集資金,而不是普通的“富人”。在舊提案中,民主黨提議將美國公司稅率從21%提高到26.5%,將最高個人稅率從37%提高到39.6%,並將最高資本殖利率從23.8%提高到28.8%。

  共和黨立法者表示,不斷加稅可能會加劇膨脹,並賦予聯邦政府過度的權力。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民主黨不計後果地徵稅和支出將帶來毀滅性的經濟影響——更多的稅收、債務以及更嚴重的通貨膨脹。”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