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褐皮書劃重點:提及勞動力短缺26次,供應鏈瓶頸37次
日期
2021-10-22
2021年10月21日 07:48 第一財經
 

原標題:美國聯準會褐皮書劃重點:提及勞動力短缺26次,供應鏈瓶頸37次

  褐皮書稱,美國經濟仍在穩步增長。

  北京時間週四凌晨,美國聯準會公佈了由里士滿聯準會編制的最新經濟展望調查褐皮書,數據採集自12個地方聯準會,採集數據截止日期為今年10月8日。褐皮書稱,美國經濟仍在穩步增長,但勞動力短缺和供應鏈瓶頸正在推升通膨壓力,最新的褐皮書提及勞動力短缺26次,供應鏈瓶頸37次,相比之下,今年1月兩者僅出現6次和9次。

整體經濟狀況

  大部分地區報告經濟活動以溫和的速度增長。然而一些地方聯準會指出,由於供應鏈中斷、勞動力短缺以及新冠變異毒株的影響,增長速度放緩。

  分行業看,由於庫存水平低和價格上漲,汽車銷量普遍下降。旅遊行業發展因地區而異,一些地區持續好轉,一些地區則受到當地疫情反彈壓制。製造業和運輸業溫和增長,大多數地區的非製造業活動增長速率保持在輕微到中等速度不等,住宅地產略有放緩但整體健康,農業發展喜憂參半,能源市場變化不大。

  總體而言,短期經濟活動前景依然樂觀,但一些地區指出,與前幾個月相比,不確定性增加,樂觀情緒更加謹慎。

就業與薪資

  由於過去幾週對勞動力的需求很高,就業人數的速度增長溫和,但勞動力增長因工人供應不足而受到抑制。

  分行業看,運輸和科技公司的勞動力供應比較低,許多零售、酒店和製造公司因為沒有足夠的工人而削減工時或生產。公司報告高流動率源於大量工人的退休或者跳槽,同時兒童保育問題和新冠疫情和疫苗相關規定導致的缺勤也被廣泛認為是重要原因。為了應對勞動力短缺的問題,許多公司提供培訓以擴大候選人庫,同時努力提高自動化程度以緩解勞動力不足的問題。

  大多數地區的員工薪資增長強勁。公司普遍提高起薪以吸引人才,並提供簽約和保留獎金、靈活的工作時間表或增加休假時間,以激勵員工留在他們的崗位上。

物價壓力持續

  大多數地區報告稱,由於市場需求增加,商品和服務價格大幅上漲,投入成本的增加在整個行業部門都很普遍。

  價格壓力來自於運輸成本、勞動力供應不足和大宗商品價格走高。這一時期,鋼材、電子元件和運費的價格顯著上漲。許多企業提高了銷售價格,表明在需求強勁的情況下,他們更有能力將成本上漲轉嫁給消費者。

  各個地區對未來價格增長的預期有所差異,一些地區預計價格將保持高位或進一步上漲,另一些地區預計通膨將在未來12個月有所緩和。

美國部分地區聯準會報告亮點

  波士頓:商業活動適度擴張。由於各公司競相競爭稀缺的工人,工資適度增長。在持續供應趨緊的情況下,零售商和製造商宣佈提價,前景是謹慎樂觀的。一家家具零售商稱自2021年2月以來已將價格提高了30%以上,以反映運輸和材料成本的增加。

  克利夫蘭:經濟活動仍然強勁。供應鏈中斷減緩了銷售和產出增長的步伐。補充失業保險金到期、學生重返學校對緩解工人短缺幾乎沒有什麼作用,60%企業上調了工資。這些因素和更高非勞動力投入成本進一步增加了勞動力成本的上升壓力。

  亞特蘭大:經濟活動適度擴張。勞動力市場經濟依然吃緊,工資壓力加劇。一些非勞動力成本持續上升。休閒旅遊勢頭強勁,但酒店入住率有所下降。住宅房地產需求穩固,製造業活動持續擴張。

  堪薩斯城:經濟活動繼續溫和增長而且基礎廣泛。能源部門重新起步支持了區域經濟。餐館和酒店在疫情影響下保持韌性。不過商務旅行沒有完全恢復,9月許多大型活動被推遲。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