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沙特財長警告氣候政策勿過火:不然歐洲能源危機可能更糟
日期
2021-10-22
2021年10月21日 20:51 財聯社
 

原標題:沙烏地阿拉伯財長警告氣候政策勿過火:不然歐洲能源危機可能更糟

  財聯社(上海,編輯 阿樂)訊,沙烏地阿拉伯財政部長告訴媒體,如果全球不謹慎對待氣候政策,可能會引發“更糟糕的”能源危機。

  財政部長賈丹(Mohammed al-Jadaan)說到:“氣候政策固然非常重要,但是如果不注重過程,就會出現現在這種非常嚴重的能源危機,而且未來可能會糟糕。”目前,整個歐洲的天然氣價格已經飆升至高點。

  據財聯社先前報導,各國政府、企業和利益關聯實體已向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報告草案提交的意見,內容涉及化石燃料削減目標、肉類消費、核電、國際減碳補貼等多個方面。

  主要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部的顧問要求科學家們刪去部分措辭,例如“迫切、加速採取各種規模(碳)中和行動的需求”;主要煤炭出口國澳大利亞的高級官員也反對結論中提出關閉火電站為必要步驟。

  許多國家已經將減碳和減少化石燃料使用畫上了等號。對此,賈丹呼籲一些國家在化石燃料和減排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比起“大手一揮”減少化石燃料,他更希望看到投資可再生能源和碳捕捉、回收和再利用的新技術發展。

  賈丹說:“我認為,如果找到這個平衡點,全世界在氣候變化和能源安全方面都會安全得多。”碳捕集是指從大氣中或在廢氣排放時捕集二氧化碳的技術,沙烏地阿拉伯希望以此實現該國的經濟來源多元化,擺脫對石油的過度、單一的依賴。

 油價擔憂

  今年至今,布倫特和美國原油都上漲了超過65%,並徘徊在多年來的高位。賈丹透露,沙烏地阿拉伯方面也不希望油價太低,也不希望太高。

  他解釋道:“我不希望價格太低,那樣的話會削弱對原油投資;太高則會造成嚴重的能源危機。”他補充說,歐洲等地專注於可再生能源的政策的“意外後果”就是助長天然氣價格飆升。

  他說,一個穩定的油價對生產商是有利的,這使他們能夠繼續專注於供應,也不會破壞全球從新冠疫情中的復甦。賈丹還表示,他對通貨膨脹感到擔憂,但可以確定不是停滯性通膨。

  經濟學家Stephen Roach先前也警告說,能源價格飆升可能會影響一些國家的供應鏈,並導致停滯性通膨——價格上漲,但經濟增長放緩。

  據財聯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也論述了類似的觀點,“飆升的天然氣價格最終會導致消費量下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對包括天然氣在內的能源價格的無止盡上漲並不感興趣的原因。”

  賈丹說道:“我對其他國家的高通脹有點擔心,特別在與能源相關的領域。人們需要重新思考是因為做了什麼才導致這種供應短缺......,並盡力糾正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